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已签强援完爆曼城主力 突破助攻挡无可挡

2011年06月02日06: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进攻和防守上,阿根廷队都没打出任何东西”,1-4的比分让阿根廷《号角报》不得不承认国家队不如尼日利亚踢得好。尤其是上半场,阿根廷别说流畅的配合,甚至连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即便对手远达不到巴萨的水准,蓝白军团还是处处受制于人。而前45分钟双方对位差距最鲜明的,便是即将加盟AC米兰的塔伊沃与曼城主力后卫萨瓦莱塔这一条边。

在下周就要征战非洲杯预选赛的尼日利亚正规军脚下,巴蒂斯塔排出的这11人阵容根本抵挡不了两回合,《民族报》气不打一处出:“今天的对手上周日可是刚败在哥斯达黎加脚下。”作为边后卫的塔伊沃,其实起到的却是边前卫乃至边锋的作用,因为名义上的左前卫奥宾纳实际进攻时就是第三名前锋,左路的套上传中即便都由塔伊沃完成。

塔伊沃被球迷戏称为非洲卡洛斯,其出众的运动能力的确有昔日皇马后卫的影子,一个人包办了尼日利亚左路一条边的工作,不仅防守盯得阿根廷新10号盖坦寸步难行,插上助攻更是疯狂,几乎每次主队有威胁的进攻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萨瓦莱塔是2005年那一届世青赛夺魁的阿根廷青年队队长(梅西(微博 博客)在国际足坛崭露头角的那次大赛),此役首次佩戴成年队队长袖标,没想到迎来的是如此噩梦般的一夜。或许在俱乐部萨瓦莱塔踢惯了左路,回到右闸毫无感觉,与他对位的塔伊沃几乎将其戏弄于股掌。第16分钟,塔伊沃突破制造任意球,招牌式的大力抽射稍稍高出。第27分钟,仍是马赛后卫左翼吸引两人防守后传中,造成法希奥犯规赠点球奥宾纳一蹴而就。

第40分钟,塔伊沃又凭借着超人一等的爆发力,将萨瓦莱塔远远甩在身后,接得奥宾纳直塞突破到左路底线,巧妙将球抄起给到后门柱,无人防守的小乌切飞身头槌冲顶破门。下半时阿根廷控球率与射门增加,塔伊沃为保证防守减少了向前冲刺,但第63分钟他的一次长驱直入还是差点将比分变为5-0,可惜其右脚扫射远门柱稍偏,中间两名队友也没包抄打上。

一个助攻加制造一粒点球,塔伊沃对尼日利亚这场历史性大胜(此前对垒阿根廷队莫谈胜利一共只进过一球)的贡献绝不在小乌切之下,而其超群的个人能力也得以淋漓尽致地体现。若是看过此役尼日利亚3号的表现,想必米兰不会再纠结于什么欧盟护照办不办得下来,赶快签下此等强人避免夜长梦多才是正路。

世界足坛范围内,优秀的边后卫早已是奇货可居,连科拉罗夫都能被曼城炒到1900万英镑的天价,在波尔图打了半年好球的西索科身价更是从30万翻倍到1500万。从这点上说,AC米兰能不用花费一分钱签下26岁正值当打之年的塔伊沃,实在是笔超值的签约。同样是左后卫、左前卫双能的科恩特朗,本菲卡向皇马的索价可是3000万欧元。

米兰的两闸积弱已久,赞布罗塔奥多垂垂老矣,半退役状态的扬库刚宣布离队,阿巴特与安东尼尼够实惠但资质有限,塔伊沃能带给米兰边路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非洲球员的体能、速度与野性,正是阿莱格里最需要而对胃口的素质,博阿滕对于中场的鲶鱼效应不是已有体现?“我们是抢在其他许多豪门之前得到的他”,加利亚尼自豪:“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重炮射门”,其实已有5年法甲和欧战经验的前世青赛铜球奖得主能贡献的远不止这些。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