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11日综述:李娜进法网半决赛 BIG4聚首四强

2011年06月02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男女单打四强最后两席全部产生,备受国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李娜2-0力克阿扎伦卡再次挺进大满贯四强,半决赛将对阵莎拉波娃,而男单上半区索德林和切拉均未能阻挡纳达尔和穆雷的脚步,四大天王再次聚首四强。

菲利普中央球场首先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由中国金花李娜对阵4号种子阿扎伦卡,比赛开始后,李娜不惧对手的“狂吼”,全力打出自己的攻击网球,一度在对手发球局拿到5个破发点,并反破发成功,给对手造成心理压力,反观阿扎伦卡,多次在李娜的压力下打出非受迫性失误,网球球的处理也没有李娜表现的完美,最终李娜以7-5,6-2的盘分拿下比赛,续年初澳网晋级四强后再度闯进大满贯四强。

随后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索德林未能再次扮演卫冕冠军杀手的角色,他与纳达尔的第三次法网交手以0-3告负,纵观全场比赛,索德林自己的高失误率是比赛结束如此之快的根本原因,发球和进攻都未能表现出法网亚军的功力,而纳达尔的赛前准备十分充分,在比赛中进攻防守转换有度,3-0横扫对手实至名归,半决赛中他将与老对手穆雷争夺一个决赛权。

朗格伦球场的首场比赛在俄罗斯(微博)美女莎拉波娃和德国人佩特科维奇之间进行,开始阶段由于双方对风速的不适应,失误显得过多,但莎拉波娃凭借自己大赛经验丰富首先破发成功,之后比赛就顺利进入莎拉波娃时间,加上佩特科维奇失误增多,莎拉波娃很快6-0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佩特科维奇试图反扑,但已经打开了的莎拉波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很快以6-3锁定胜局。

第二场比赛中,穆雷虽然之前受到脚伤的影响,但面对本届法网男单的头号黑马阿根廷人切拉,穆雷保证了自己的发挥,率先破发成功后,在第二局被逼出3个破发点,但依然凭借自己的实力保发成功,之后切拉送上双误使得穆雷优势更加明显,但第二盘穆雷直到第三个发球胜盘局才拿下比赛,无法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的状况依然存在,第三盘穆雷终于打出自己的优势网球,并顺利赢下发球胜赛局,至此,四大天王全部晋级四强,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BIG4的称号实至名归。

女双的两场半决赛中,3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0-2不敌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无缘决赛,后者将与7号种子跨国组合米尔扎/维斯尼娜争夺冠军,7号种子在稍晚的比赛中苦战3盘将美国组合、4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挡在决赛之外。

混双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泽蒙季奇2-0轻取佩特洛娃/杰米-穆雷,率先闯进决赛,而加多索娃/贝鲁奇1-2不敌德拉奎尔/利普斯基,后者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与头号种子争夺本届法网的首个冠军奖杯。(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