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生涯回顾:四次夺总冠军 建立湖人王朝

2011年06月02日06:04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就此告别NBA(微博)赛场。下面我们来对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做一个简单的回顾,权当是表达对这位传奇中锋的敬意。

奥兰多魔术(1992-93赛季到1995-96赛季)

1992年,奥尼尔以状元身份加盟奥兰多魔术。在新秀赛季,奥尼尔就展示了在篮下的统治力,场均轰下23.4分和13.9个篮板,帮助球队比上一个赛季多赢了20场球,当选了联盟最佳新秀。到了第2个赛季,奥尼尔场均数据已经达到惊人的29.3分和13.2个篮板,率队首次打入季后赛。

1994-95赛季,奥尼尔荣膺联盟得分王,并在哈达威的协助下,率队在季后赛里高歌猛进。在季后赛里,奥尼尔场均轰下25.7分和11.9个篮板,即使在总决赛面对“大梦”奥拉朱旺,奥尼尔在数据上也是好不逊色,但最终魔术被火箭横扫出局。1995-96赛季,奥尼尔受到伤病困扰,缺阵28场,球队在季后赛里被乔丹的公牛队淘汰。

洛杉矶湖人(1996-97赛季到2003-04赛季)

在魔术无法夺得总冠军后,奥尼尔在1996年夏天成为了自由球员,并且来到西海岸转投洛杉矶湖人,签下7年1亿2000万的合约。也正是在这里,奥尼尔和科比开启了湖人新的王朝的序幕。在经过了3个赛季的沉浮之后,奥尼尔在湖人的第4个赛季遇上了生命中的贵人菲尔-杰克逊。在杰克逊的执教下,奥尼尔率领湖人所向披靡,在2000年、2001年和2002年连续3次获得NBA总冠军,建立起了一个新的王朝。其中在1999-2000赛季,奥尼尔包揽了常规赛MVP、总决赛MVP和全明星赛MVP。

2003年,湖人季后赛被马刺淘汰。之后一个赛季,湖人邀请马龙(微博)和佩顿加盟,但“四大天王”的湖人总决赛被活塞击败。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奥尼尔和科比的矛盾彻底激化。在2选1的情况下,湖人将奥尼尔交易到热火。大鲨鱼的湖人时代落幕。

迈阿密热火(2004-05赛季到2007-08赛季)

转投热火之后的奥尼尔仍然具备足够的统治力,首个赛季他就帮助球队杀入东部决赛,最终惜败活塞。2006年,奥尼尔获得了生涯最后一个总冠军,他和韦德的组合在季后赛里难逢敌手,并在总决赛逆转小牛。韦德加冕总决赛MVP。在这个赛季之后,奥尼尔由于伤病和年龄因素,统治力下降,并在2007-08赛季中期被交易到太阳

太阳、骑士凯尔特人时期(2007-08赛季到2010-11赛季)

在告别热火的岁月之后,奥尼尔的职业生涯进入黄昏期,尽管在太阳、骑士和凯尔特人,他身边有纳什詹姆斯、绿军三巨头这样的巨星队友,但却未能再尝总冠军的滋味。2011年6月2日,39岁的奥尼尔宣布退役。(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