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术后首次带队训练 称医生不让看年轻女孩

2011年06月01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布术后首次带队训练 称医生不让看年轻女孩

球迷为老布点烟(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6月1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气定神闲、谈笑风生、风趣幽默,老布这些优点仍然展露无疑,如今看来,曾经风传老布身染“癌症”纯属是子虚乌有。即便在克罗地亚经历了一次小手术,老布的神情依然告诉我们:我很健康,我仍是这支国奥队的最高统帅。

今天下午五点,新一期国奥队来到上海世纪公园球场,进入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第一天集训。由于是国奥队集训首秀,再加上是老布手术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因而国内十几家媒体一早来到上海世纪公园球场,等待国奥队与老布亮相。

随着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日益临近,国奥队的动态越来越牵动着国人的每一根神经。然而就在这紧张的氛围下,老布身受黑色素瘤的困扰更让国人备受关注:现在这支国奥到底能否挺过预选赛第一关,老布是否要在大赛未开打前倒下?

带着众人的疑问和期盼,老布于昨天从克罗地亚飞抵上海,用事实证明自己依然是一名年过七旬的健康老帅。而今天下午,重新站在熟悉的世纪公园球场的草皮上,身穿一身国家队队服的老布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他时不时地与身边的翻译和工作人员开着玩笑,在阳光的映衬下,气色也显得十分红润。

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热身后,国奥集训队分成两支队伍进行队内对抗赛,老布则耐心地站在场边,观看着场上每一名球员的表现。在比赛进行到五分钟时,他还走下场向工作人员要了一根香烟。

看着站在场边,悠然自得吐着烟圈的老布,记者们心中的疑虑似乎放下了一半:老布能抽烟,看来病情已经向乐观的方向发展。

整场比赛,老布没有发出一声高分贝的喊声。换做从前,以严厉著称的老布绝不会在场边做一名“沉默者”。而走下场地回答记者问题时,老布低沉的声音也让有的记者心生狐疑:难道老布的身体已无法支持他大声的说话?对此,老布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化解了记者的疑问。

“我对你们说话小声一点,对队员是喊着,你是不是也希望我喊着对你说话,如果我对你喊,大家会以为我是神经病,你们也看到我很健康的,你若是认为我对你喊就是健康,那我就对你喊着说话。”此言一出,“布式”幽默让现场的记者发出哄堂大笑。

尽管老布回击了外界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传言,但毕竟是经历了一次手术,医生的叮嘱在所难免。对于医生是否有戒烟的要求时,老布再次巧妙地躲避了这个话题。“医生只告诉我说不要再看那些年轻女孩了!”说罢,老布摊开双手,摆出一个童真般的笑容,挥手告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