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腾讯记者谈基德趣事 众名家赞老将高IQ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点,NBA(微博)总决赛首战正式打响,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最终热火92-84击败对手。在本场比赛之前的中午,腾讯总决赛前方记者罗昇(罗小熊)同三位一同前往总决赛现场观战的著名作家余华,苏童和毕飞宇以及著名篮球解说员孙正平(微博)老师共进午餐。在采访中罗昇谈到了关于一桩NBA裁判对教练判罚的趣闻,令在座的几位作家都忍俊不禁。

在餐桌上孙正平老师和几位作家在为贾森-基德泰森-钱德勒的几个配合感慨不已后,罗昇突然想到了一桩关于基德使用“阴招”,结果令裁判对教练处罚的轶事,并就此分享给了就餐的众人。“记得最神奇的一个(关于基德使用阴招的)镜头,是当年老鹰的教练伍德森一只脚站在场内,一只脚站在场外,当时基德边运球边向前,看见伍德森站在场内,就冲他撞过去了。”罗昇说,“裁判当时马上给了一个技术犯规,基德罚球。”

在罗昇说到这里的时候,几位作家中只有余华笑了出来,而其他人显然还有所不解。之后罗昇解释道根据NBA的规则教练不能够站在场内,基德看见教练站在场内后主动撞上去可以吸引裁判的注意,当裁判看到对方教练站在场内的时候,肯定会给其技术犯规。至此,所有人才恍然大悟。

“太坏了,太坏了。”“油的一塌糊涂。”“没办法……”“充分利用规则……”在座众位作家都在笑声中感慨不已,对基德的篮球智商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冀州牛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