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赛后发布会细节 诺维茨基手指伤势无碍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在总决赛第一场当中,小牛以84-92不敌热火。令小牛将士感到祸不单行的是,球队主将德克-诺维茨基左手中指肌腱撕裂,赛后诺维茨基接受了《NBA(微博)官方网站》的采访,他对自己的手指伤势并不担心,诺维茨基表示自己将为总决赛第二战做好准备——

“在受伤的一瞬间,我的手指无法再伸直了。现在我的手指出现了肌腱撕裂的症状,”诺维茨基在谈到自己伤势的时候说,“不过我想伤势问题不大,我会为周四的比赛做好准备。”

诺维茨基虽然说自己手指无法伸直,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特意扬起了左手,而他左手中指是完全伸直的,诺天王难免有诈伤的嫌疑,最起码他的手指伤势不会对比赛有太大的影响。

小牛在前三节紧紧咬住了比分,可是比赛打到第四节,小牛遭热火抛离。诺维茨基分析了己队在第四节崩盘的原因,“你知道,他们拥有两位顶级的关键先生,他们都是篮球比赛当中最好的运动员。他们俩能够在关键时刻将球投中,得到分数,以勒布朗(詹姆斯)为例,今晚他的手感的确是太好了,他在整个季后赛当中的手感都非常突出,而我们今晚也的确给了他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让他在进攻端伤害了我们。”

不过,诺维茨基认为己队输掉比赛的关键不是防不住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而是抢不到篮板球。诺维茨基皱着眉头说,“更致命的是,我们丢掉了很多篮板球。很明显,这两位顶级球员破坏了我们的防守体系,我们被他们搅得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即使我们防住了他们的投篮,由于我们并不在最合适的抢篮板的位置上,所以抢不到篮板球。我们丢掉了很多防守篮板,这太伤人了。”

诺维茨基认为己队的进攻水准有待提升,“毫无疑问,我们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进攻能力,我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到38%,我只能说,两支球队都是优秀的防守型队伍,两支球队都善于将球逼到对手的弱侧,逼迫对手从弱侧发起攻击。我曾经获得过得分机会,上半场我有很多次突破上篮的机会还不错,我只是需要把球弄进去而已。我错失了一次右手上篮,我又错失了一次左手上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必须持续发起攻击,找到自己的机会。”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