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腾讯特约孙正平采访张卫平:热火回勇屠牛

2011年06月01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上9点,NBA(微博)总决赛首战正式打响,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最终热火92-84击败对手。在本场比赛中,腾讯NBA总决赛前方特约嘉宾,著名篮球解说员孙正平(微博)老师对同样在迈阿密观看总决赛的前中国男篮国手张卫平(微博)指导进行了独家采访。采访中张指导表示总决赛不好看的原因是小牛在不断尝试将热火拖入自己的节奏,不过热火最终还是渡过了难关,把握机会找回了自己的风格。

孙老师在采访时询问张指导总决赛的场面为何没有那么精彩,并且表示事实上从以往自己的解说经验来看,NBA总决赛一直都不会非常的精彩华丽。对此张指导表示这主要和比赛强度有关。在总决赛比赛里,双方都非常紧张,变得比较谨慎和拘谨,而攻防方面的强度也都很大。这样的结果就是导致球员的投篮命中率下滑,比赛的观赏性有所下降。不过张指导也认为虽然比赛并不像一些常规赛中的跑轰球队对飚那么精彩,但是比赛依然非常激烈,仍旧很有看点。

另外张指导特别谈了今年总决赛的特殊性,和具体到本场比赛来对热火和小牛进行分析。在张指导看来,今天的小牛至少在比赛的前三节大多数时间里都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他们没有和热火拼速度和身体,完全绕开了热火运动天赋好和年轻的特点,而是采取非常缓慢的阵地战进攻的方式,步步为营,每个球都要消耗很久才出手。这样的结果既可以保存球队本身的体力,也可以让经验相对欠缺的热火变得更加急躁,然后寻找机会给予对手打击。在比赛第三节开始后,小牛打出了7-0的进攻高潮,这就反映出球队找到机会后所表现出的实力。

不过尽管如此,小牛的实力仍旧逊色热火一筹,他们最终还是被热火第三节节末起势,并在第四节控制了比赛主动权,最终赢得了比赛。张卫平指导认为热火之所以能够赢球是因为他们找回了自己的风格,詹姆斯的那记三分球非常关键,让整个比赛形势都发生了重要的改变。此外热火积极的防守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是球队可以笑到最后的关键原因。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