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小牛受制身体对抗 热火角色球员扮奇兵

2011年06月01日1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总决赛第一场比赛,迈阿密热火在主场战胜了达拉斯小牛,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微博)在后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如下:

在比赛一开始,于嘉就称这场总决赛会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可能会师近几年来最接近原始的一次总决赛。双方在首节结束之后,达拉斯小牛以17-16领先,于嘉在首节比赛后点评:“节奏在小牛当中,当然热火在身体对抗上具有优势。”

上半场结束,小牛继续保持领先44-43,于嘉说,“开局阶段没有去年华丽,状态是投入到防守,篮球的本源所倡导的,如果比赛开始一样,我说过会是一场关于节奏的比赛,不得不说小牛在上半场比赛里掌握了节奏。”詹姆斯韦德速度都没有打出来,这支热火速度降下来,该如何打球,斯波尔斯特拉、热火三巨头知不知道该如何去打,这是一个势均力敌的比赛。

进行中场点评时,于嘉说,“从精彩镜头过程中看,热火变化还是很明确,马里奥-查尔莫斯是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还有迈克-米勒。他们要角色球员的发挥给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牵扯出机会,下半场还是需要两队的尖刀球员得分。”于嘉随后跟徐济成老师谈到小牛和热火比赛就像欧洲队和美国队比赛,于嘉说,“根据联盟一位前NBA(微博)球员表示,在联盟劳资谈判之后,联盟会引入更多的欧洲球员,在身体基础之上的个人技术发挥。”

于嘉谈到韦德赛后接受访谈,第一个是针对这样命中率如何赢得比赛,第二个说到球队赢球方式是不能放弃,在下半场大部分是抢篮板,这不是进入詹姆斯+韦德的模式,而是靠全队一起赢得比赛。于嘉后来说,“诺维茨基基德在比赛里休息时间更多,比赛里以前都有打‘2+1’机会,今天比赛里没有一次,由于身体接触多,导致了替补巴内亚和杰森-特里靠速度的球员没有打出来,两个X因素没有发挥,在诺维茨基受到身体限制,巴内亚和特里还打不出来,小牛更难打了。而热火角色球员在下半场顶住了,这场比赛的脉路已经非常清晰了,热火三分线命中率极高,角色球员表现出色,小牛下半场该如何做出变化,总决赛就是一场场打,变化就是充斥在总决赛每一场比赛里,请继续关注下一场比赛。”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