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半场零分!小牛妖刀变钝 五年前灭火英雄已老

2011年06月01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1年总决赛首战打响,达拉斯小牛在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杰森-特里替补出战33分钟,他在上半场7投3中贡献12分,下半场3投0中未能得分,小牛以84-92不敌热火。特里此役命中3个三分球,超越迈克尔-乔丹,NBA(微博)季后赛历史三分榜排名提升至第21位,但这个超越在一场败仗面前失去了意义。

总决赛是球队综合实力的较量,先发五虎的贡献固然重要,替补球员的发挥也不容小觑。一位表现出色的板凳尖刀,往往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作为小牛的超级第六人,特里曾在本赛季给热火三巨头留下了一段痛苦的记忆。北京时间12月21日,小牛客场挑战热火,特里在第四节独取19分,帮助小牛以98-96终结了热火的12连胜。特里让热火三巨头见识了达拉斯妖刀的锋利。

小牛在首节比赛开始后进入状态比较慢,被热火抢占上风。 比赛进行了6分30秒,小牛落后热火6分。小牛用特里换下史蒂文森,有意利用特里的个人能力加强进攻,扭转比赛的局面,这是特里的强项。

特里果然没有让小牛失望,他在上半场成为了小牛的得分利器。在前两节比赛中,特里积极寻找热火的防守漏洞,出手十分坚决,尤其在三分线外刀刀见血。特里在上半场就命中了3记三分,为小牛贡献了12分,在小牛上场球员中仅次于诺维茨基(13分)。在特里的推动下,小牛在半场结束时抢占了领先位置。

热火在第三节比赛中加强了对特里的防守,采用贴身紧逼不给特里跳投的空间,结果特里在第三节未能获得投篮机会颗粒无收。特里在第四节出手3次,但在热火球员的干扰下,这3次投篮均偏筐而出。特里在下半场没有得分,他未能重演上半场助推小牛的好戏,目送小牛被热火焚烧。

2006年总决赛也是热火与小牛对垒,在那个系列赛首战中,特里18投13中砍下32分,帮助小牛熄灭了热火。那时候的特里29岁风华正茂,如今34岁的特里虽然偶尔也有佳作,但这把妖刀随时可能变钝。在面对热火不讲理的防守时,特里未能重现5年前的威武,英雄也有迟暮的时候!(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