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看似强点被热火压制 内线PK迈阿密更给力

2011年06月01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0-11赛季NBA(微博)总决赛打响,迈阿密热火92-84击败达拉斯小牛队(微博),总比分1-0领先。

在晋级总决赛的路上,除了灰熊小牛已经和西部内线实力最好的三支球队进行过交手,开拓者阿尔德里奇坎比湖人的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以及雷霆帕金斯、伊巴卡(微博)、默罕默德、科里森。而达拉斯人在油漆区中经受住了考验,球队比以往比06年更为强悍的内线,是他们能够遇到热火的关键,钱德勒海伍德们为小牛树立了一道内线的防守长城。

而热火队的内线一直被诟病,大Z、丹皮尔已经老迈,哈斯勒姆一直受困伤病,而乔尔-安东尼赛季之初的状态不够理想。不过在季后赛中,乔尔-安东尼爆发从常规赛的2分3.5篮板1.2盖帽上升到3.3分5.1篮板和2.1盖帽,此外哈斯勒姆的满血复活给了球队极大的帮助,他们能够经受住公牛队诺阿、布泽尔吉布森、阿西克的内线群的冲击,已经证明了在油漆区中热火并不弱。

今天总决赛的第一战,两队的内线谁能够保护好篮板,能够在内线给予更好的防守帮助,能够控制住内线将是比赛胜负的一个关键点。这场比赛双方均在内线进行错位的防守,乔尔-安东尼去盯防德克,而钱德勒去限制波什,至少从开场看效果都不错。

比赛开始后钱德勒内线对于波什的限制,以及出色的协防保护,让热火很难直接冲击篮下,被迫只能进行跳投得分。小牛队放投不放突,使得热火难以打出自己习惯的战术,首节只有16分入账,而乔尔-安东尼虽然0分入账,但是他让诺维茨基仅仅3中1得到了4分。整个上半场,诺维茨基在对手内线的重点盯防下也只有13分入账,当然钱德勒、海伍德也非常好的保护了小牛的油漆区,这是他们能够一直微弱优势领先的重要原因。

小牛队在身高上内线拥有优势,但是热火通过整体拼抢篮板,尤其是韦德詹姆斯加强油漆区的保护,因此在篮板球方面反而热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小牛队的内线没有展现出他们的高度和力量的优势。不过在协防保护方面,钱德勒、海伍德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很好的限制了韦德、詹姆斯的突破,因此小牛队一直握有比分的领先,在内线的比拼中他们也有一定的优势。

但是在下半场,海伍德、钱德勒对于篮板的保护做得不够理想,而且陷入了犯规和失误的困境中。而热火队做出了及时的调整,内线更多的使用冲击力和攻击力更好的哈斯勒姆,在内线的PK中热火逐渐占据了上风,比分也在第三节完成了反超。在第四节7分40秒时,钱德勒进攻端掩护时犯规,而到了防守端他连续的丢失篮板球,让热火两次得到进攻篮板,最后又由哈斯勒姆冲击篮下得分并且造成了诺维茨基的犯规,这次的进攻完全展现了小牛队内线的失势。热火通过第四节控制篮板控制油漆区,逐渐控制局面,将双方的比分越拉越大,最终击败小牛获得胜利。

整场比赛热火篮板球46比36领先了10个,尤其是前场篮板热火16比6遥遥领先,尽管安东尼只有0分3篮板入账,哈斯勒姆也不过7分6篮板的数据,但是他们非常好的冻结了诺维茨基,让德国天王只有18投7中得到27分的表现。热火看似薄弱的内线环节,在首场比赛中压制住了小牛更有高度更有力量的内线,这也使得热火内外开花最终赢下了比赛。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