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詹姆斯发力如炮弹 热火末节防守恐怖

2011年06月01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正式开战,迈阿密热火坐镇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最终,主场作战的热火以92-84战胜了小牛,总比分1-0领先对手。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在前方现场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尚未开战之前,张指导首先便提到了如何限制诺维茨基这一点:“防守诺维茨基是热火的首要任务,热火今天应该会采取车轮战,哈斯勒姆波什甚至詹姆斯都会防守诺维茨基,但效果如何,还得到比赛中来看。”

开战之后,两队都是是坚决从长处做起,热火这边,詹姆斯持球单打,张卫平对此说道:“这种节奏正是小牛喜欢的,而小牛队打得更耐心,人动球动,诺维茨基金鸡独立要来才行。”两队防守强队极大,使得比分很低,张指导重点表扬了热火防线:“热火球员虽然高度不够,但是胜在速度很快,防守范围很大。”首节最后时刻,特里强攻篮下意图暴扣,造成詹姆斯犯规,张指导惊叹:“特里真敢扣啊,詹姆斯都没想到。”

次节伊始,首节表现出色的特里继续着自己的强势表现,连续外线三分命中,张卫平表示:“当时他们就是这样生生投死湖人的,他们今天也是这样做的,目前为止,小牛队三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0%!”不过随着热火巨头回归,使得主队逐渐掌握比赛主动权,张指导重点表扬了波什;“波什最近打得很不错,包括此前同公牛的系列赛,效率很高。”

易边再战伊始,小牛队在诺维茨基带领下打出一波冲击波,将分差扩大,并且逼迫热火队请求暂停,张指导对此点评道:“这段时间,小牛队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热火这边,被打得毫无反应,外线即便出现机会,毕比也投不进。”本节最后时刻,詹姆斯连续命中三分,其中包括一记难度极大的压哨后仰三分,张指导惊呼道:“詹姆斯太厉害了!”

末节,小牛队连续被吹犯规,张指导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如果现在犯规过多的话,等到关键时刻,对小牛将很不利。”同以前比赛不同的是,热火今天在篮板球的掌控中做得非常好,对此张卫平进行了犀利的点评:“三巨头、哈斯勒姆和米勒同时在场上,这就是热火最强阵容。虽然身高不够,但是抢篮板并不吃亏。”关键时刻,韦德外线三分命中,引得张指导高度评价:“热火关键时刻三分很强,此前对公牛就是如此,他们最后时刻的防守太恐怖了。”此后詹姆斯再度上演暴扣好戏,张卫平一针见血的说道:“詹姆斯发力如炮弹!”(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