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快变打法回归 新人露脸俞觉敏渐入佳境

2011年06月01日11:30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张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轻取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冠军,主帅俞觉敏胆气平增!“我觉得,现在女排坚持的风格没有错,按这个路子走,早晚会有收获! ”

俞觉敏三战用了三套阵容,最后一战对欧洲强队荷兰队,将魏秋月 惠若琪 王一梅等主力全部调下场,换上以 范琳琳 杨婕等小将为核心的全新阵容,没想到,小将出马也能“一个顶俩”,对荷兰的第二局比赛,居然没让对手过10分,女排姑娘们快变结合、打吊结合,借助发球打防反,怎么打怎么有,荷兰女排主帅赛后感叹道:“她们的进攻很犀利,而防守却几乎没漏洞! ”

俞觉敏其实并不在意舟山站比赛的结果,用队长魏秋月的话说:“现在其他队都在调整阶段,没有派出最强阵容,虽然我们取胜了,但不代表这就是古巴、多米尼加、荷兰的真实水平,我们还需要与更强的对手比赛,才能进一步检验球队的实力。 ”

俞觉敏现在努力培养的几名新人,实战表现很露脸,范琳琳、杨婕的崛起为俞觉敏的攻防配置提供了更为宽裕的人员选择,俞觉敏还为魏秋月找到了一名替补二传王娜,虽然是新人,但王娜的发挥却很老道。

由这三场比赛看,中国女排目前的防守质量提高了一个档次,无论是荷兰的高点强攻,还是古巴的网前小球快球,各队很难在第一个轮次就轻松取分,即便得分,也往往需要多个回合的艰难拉锯。女排在提升拦网效率的同时,后排保护也做得井然有序,以己之不败待敌之可胜,通过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体系,从而迅速组织防反,中国女排传统的快变打法再度回归。

现在女排的进攻调度较活,魏秋月、王娜的分球线路很难令对手掌握,4号位强攻,2号位快攻,突然插上的后排攻,对手防不胜防,又一时找不到突破渠道,不免心急火燎穷于应付。

据统计,本届女排是历届中国女排中身材最高的,有这么好的身体条件,高拦网成了必然,国外强队擅长的高点强攻就受到了极大制约,进攻锋芒瞬间锐减。

俞觉敏目前正渐入佳境,尽管未来的道路依旧坎坷,但令人欣慰的是,历经波折的中国女排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主任记者 张松 电自浙江舟山

(北国网-辽沈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