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韦德闪电强袭反扑小牛 皇帝单节三远投

2011年06月01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首战展开,热火主场对阵小牛,前三节战罢热火65-61领先。勒布朗-詹姆斯已砍下19分6篮板5助攻数据,其第三节3次命中三分球;韦德15分7篮板3助攻,波什14分9篮板。诺维茨基14投5中为小牛得到17分。

上半场小牛44-43领先。第三节小牛首次攻势中,诺维茨基沿左侧突篮,热火多人拦截中韦德将球盖下,但此后比赛却进入小牛节奏——波什、毕比连投不中,詹姆斯冲篮也力道过大,而在热火4投连失过程中,小牛由马里昂、诺维茨基接连中投得分,史蒂文森也利用空位机会命中三分球,小牛完成7-0攻势后51-43将比分拉开。也将热火逼入暂停。

热火暂停时有何调整?场面交待的清楚,暂停后首次攻势中,一个白色身影快速插入小牛蓝色内线,并在空中背身姿态中将球放入篮筐,这是韦德。小牛一时略显慌乱,基德跳起传球瞬间突然脱手,詹姆斯策动抢断快攻再次传球给韦德,闪电侠这次依然是中路快进,依然是起跳背身姿态,依然是将球放入篮筐的轻松感,同时还造成史蒂文森犯规。至詹姆斯也命中三分球,热火又追分至51-53。

波什也在体现自身能力,在对位单挑钱德勒时波什持球晃动、脚下步点很是清晰,钱德勒失去重心只能以抱人对撞的犯规动作相拦截。钱德勒3次犯规下场调整,场边落座后钱德勒依然情绪波动,不住地嘟囔着。顶替钱德勒出场的海伍德连续上镜,虽有单臂灌篮不中但也连续赢得罚球机会。

诺维茨基持续于场下休息时,小牛进攻组织连显不顺,斯托亚科维奇持球停顿遭遇查莫斯扑抢,佩贾一个屁股蹲摔坐在地,查莫斯将球抢走;片刻后特里高位持球推进,一时着急也将球直接带出了界外。在海斯勒姆上篮将比分追为57平后,重新出场的钱德勒终在马里昂助攻下接力灌篮。但詹姆斯火力又起,第三节后段连入三分球,更是命中了压哨远投,热火65-61领先结束前三节。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