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再见!曼联的低调大师

2011年06月01日09:2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曼联官网宣布,效力曼联一队达17个赛季之久的中场大将、36岁的“生姜头”斯科尔斯宣布退役。斯科尔斯不会离开老特拉福德,下赛季他将进入曼联教练组。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5月的最后一天,斯科尔斯退役了,他不会像罗纳尔多那样选择情人节或者其他特别的日子。我们猛然意识到,欧冠决赛尾声的“垃圾时间”是斯科尔斯职业生涯的最后读秒——而在决赛之前,我们都以为那只是范德萨的谢幕之战。没有煽情,没有眼泪,甚至还没有看到球迷为他制作的MV,用曼联官网的话说,“斯科尔斯连退役声明都如此低调无华”。

该如何定义斯科尔斯的江湖地位?他算得上大师吗?至少我们不能忽略大师的意见。齐达内说过,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就是没有和斯科尔斯并肩作战;伊涅斯塔(微博)出战温布利之前有两个心愿:一是赢得比赛,二是换到斯科尔斯的球衣。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斯科尔斯还有单场传球次数过百的表演,不要拿他跟哈维(微博)比,英超的节奏可比西甲要快。

斯科尔斯当然是大师,只不过他是大师当中最低调的一个。他早早退出国家队,三狮球迷念叨“双德”顽疾的时候总是会想念他;他从来没有理会过作为英超全场最佳的香槟奖励,他漫长的职业生涯接受采访的次数屈指可数,就连MU-TV也只能借他为曼联出场500次的契机,为他做了一个很短的节目他总是结束训练就开车回家,他的私生活没有一点新闻价值,怪不得有英国狗仔抱怨:“斯科尔斯就是弗格森养的一条狗。”

曼联承诺会给斯科尔斯举办告别赛,我们希望规格不要逊于内维尔的告别赛,因为低调的大师更配得上隆重的告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