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天勾写公开信驳皮蓬 最伟大轮不到詹姆斯乔丹

2011年06月01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勾写公开信驳皮蓬 最伟大轮不到詹姆斯乔丹

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的天勾贾巴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皮蓬最近的一番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言论引起了热论,他称詹姆斯是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可以和乔丹相提并论了。皮蓬的这番话立即引来了很多专家、传奇球星的质疑。这名NBA总得分榜上的得分王,获得六次总冠军的传奇中锋,通过《洛杉矶时报》发表了对皮蓬的一封公开信,反驳了皮蓬的观点:

亲爱的斯科特:

我的朋友,您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一位篮球知识渊博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很尊敬你。但是,你最近对最伟大球员,最伟大得分手的评论,却是完全错了,大错特错。你有这样的言论,那是你的视野太窄了,或许你没见到过维尔特-张伯伦的表现,毋庸置疑,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手,迈克尔-乔丹有过场均50.4分25.7个篮板的表现吗?至于盖帽,在1962年才有这个数据统计,而张伯伦的盖帽统计,我们甚至都数不清了,另外,他在1967-68赛季还成了助攻王。此外,乔丹有过单场100分嘛,他又有多少场得分60+的比赛?

当然,乔丹连续10年是NBA得分王,但是那时候NBA球队超过了20支,但是张伯伦在的时代,联盟只有8支球队。乔丹在场上的运动能力、领袖能力的确令人难以置信,而且让篮球走向了全世界,但是即便如此,要讨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就连乔丹都要让贤。

诚然,乔丹赢下了很多比赛,而且是一名防守能力一流的得分手,不过比尔-拉塞尔率领的凯尔特人才是真正的赢家,他们完成了8连冠,拉塞尔生涯场均22.5篮板球。要知道,乔丹职业生涯最后的那个赛季,场均篮板也只有8个。我们同样无法知道,拉塞尔到底送出了多少盖帽,那时候联盟还没有盖帽统计。不过你只需要问问那些和拉塞尔对位过的队员,他们都会告诉你,拉塞尔会在关键的时候盖掉他想盖地球。

在拉塞尔的职业生涯,拿了11枚总冠军戒指。斯科特,我必须要说,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只是数据而已。所有,我给你个建议,你将史上最伟大的王冠加在詹姆斯或者乔丹的头上之前多做点功课。詹姆斯尽管极具统治力,但是他至今都还没赢得一个总冠军。现在的热火看起来为冠军蓄势待发,而我也真心希望后辈能有更好的表现,能像前辈一样出色。

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

NBA史上得分王敬上。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