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哈曼红人暗瞄张吉龙主席职务 龙哥扶正非易事

2011年06月01日07:38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苏黎世报道 即便哈曼最终被国际足联宣布行贿事实确立、最终不得再从事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张吉龙想将“代理”两字去掉也非易事,因为早在哈曼宣布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同时,哈曼已经安排好了“后事”,阿联酋人尤瑟夫·萨克尔早就表态将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这也意味着,张吉龙即便正式参加竞选,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早在今年3月中旬哈曼正式宣布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时隔仅仅三天之后,阿联酋人萨克尔便在国内正式向媒体宣布他将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萨克尔明确表示:如果哈曼能够成功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我才会参加竞选、接任哈曼的工作;如果哈曼竞选未果,则我将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的职务。

萨克尔这些年来一直是哈曼身边的“红人”,他从2007年当选亚足联副主席之后,就一直是哈曼忠实的支持者,先是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的主席;今年1月份换届选举之后又成为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主席。众所周知,裁判和竞赛是亚足联的两个核心机构,萨克尔先后担任这两大核心机构的主席,不难看出哈曼对萨克尔的信任。

此外,一旦哈曼离开,西亚势力肯定不希望因为哈曼的离开而失去对整个亚足联的控制。在这种情况下,萨克尔显然是合适的人选。

从1990年开始至2001,萨克尔通过选举进入了阿联酋足协,担任过各个委员会的负责人,并成为阿联酋足协秘书长、副主席,在2004年,他成为了阿联酋足协主席。2007年,萨克尔成功当选亚足联副主席,并当选阿联酋奥委会副主席任职至今。

从任职的情况来看,其经历远不如张吉龙丰富,但重要的是,萨克尔在西亚地区有着广泛的人脉,并得到西亚王室的认可,这无疑将有助于萨克尔的竞选。就目前形势而言,萨克尔对于竞选亚足联主席一职很早就已经开始准备了。相比之下,张吉龙难免显得有些匆忙。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