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黄色信封内藏4万美金 贿选铁证或将扳倒哈曼

字号:T|T

■国际足联内斗·跟进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张吉龙成为亚足联的代理主席,这已经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但他能执掌亚足联多久,这取决于哈曼。如果哈曼能证明自己的清白,那他还是亚足联主席。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哈曼回来的难度不小,他的致命伤是被指在5月10日参加的加勒比足联会议上进行贿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哈曼贿选证据被公布出来了:这是由巴哈马足协提供的,照片上,不仅有一个黄色大信封,更有码放整齐的4万美元现金。巴哈马足协副主席伦恩指证说,会议进行至中途时,25个与会者被要求去领“礼品”——大信封里装的是4万美元。哈曼的死党、中北美足联主席沃纳向伦恩等人解释说,这笔钱是哈曼提供的,他们可以随意处置。伦恩立即通过手机短信向巴哈马足协主席西雷进行了汇报,并按指令退还了这笔钱。在退款之前,伦恩拍下了照片,连同短信一起留作证据。

在西方媒体看来,这是哈曼退出今天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直接原因。因为没有了对手,布拉特将第4次连任。而按照国际足联的说法,6月末会宣布对哈曼的调查结果。这意味着,对哈曼的停职处罚虽然没有说明期限,但6月末应该是个节点:如果贿选罪名成立,那哈曼将被踢出国际足坛;一旦洗脱罪名,那哈曼还是亚足联主席。

哈曼还有可能东山再起吗?张吉龙认为可能性很小:“哈曼将会被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他很难再回到亚足联主席的位置上,也不大可能再次成为亚足联主席的候选人,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的足球生涯已经完结了。”张吉龙还透露,亚足联将在3周内召开执委会会议,讨论亚足联主席改选事宜。半年之内,亚足联将召开特别会议,以正式确定新一届亚足联主席的人选。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