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球场球具 > 正文

加州球场合作希望赛推高球文化 传承核心理念

2011年06月01日07: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州球场合作希望赛推高球文化 传承核心理念

加州水郡副总经理 李强

说李强是高尔夫业界的宠儿并不为过,这位半路出家跻身高尔夫管理界、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虽非科班出生,却早已深谙高尔夫球会管理的精髓——做高尔夫,文化放在第一位;做球会运营者,视团队凝聚力为生命。

6月6日-10日,2011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第三站重返赛事发源地北京,希望赛球员也将重新领略全国十佳球场、拥有极速果岭品质的北京加州水郡球场的独特魅力。一年光阴转瞬即逝,有哪些动人过往值得铭记?希望赛与加州水郡再次携手,又有怎样的幕后故事?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强将为我们一一揭晓。

两相携手精诚合作 点燃高尔夫快速发展火种

“希望赛再次在北京加州水郡球场举办,作为承办球场,我们深感荣幸。这一年多我们在服务上有了新的提高,承办赛事更加专业,与希望赛组委会的配合也将更加默契。我们会延续与希望赛的良好合作,为每位球友留下美好的回忆。”说起与希望赛的三度携手,李强表示这不仅仅源自加州水郡与希望赛一样执着于推广高尔夫文化、传承高尔夫精髓,更是因为加州水郡为希望赛一点一滴的成长与付出由衷的赞赏。

“两年来希望赛对促进和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普及和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不断鼓励和帮助青少年球员在专业化的赛事平台上历练,提高竞技水平,发现培养人才,成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贮备奥运人才又一‘基地’,更是近两年中国业余赛事发展的‘明星赛事’,这值得我们学习。”李强说。

为备战此次希望赛,加州水郡对球场的质量,尤其是果岭质量均经过非常严格的审核,对球会工作人员、球童队伍等进行的培训涵盖体能、组织协调能力等多个方面,“近期球会工作也都围绕着怎样配合好希望赛组委会来办好这场比赛而展开。”在李强看来,要成功承办一个高水平的赛事,不仅需要对赛事本身的定位、品质与文化烂熟于心,更需要自己团队的高度协调与强有力的执行保障。这样不难解释,为何加州水郡能在2010年不仅荣获全国十佳球场“最佳草坪奖”,更成功登陆俱乐部联赛总冠军宝座。

高球无界限 加州团队志在文化传承

如果你只听闻加州水郡高品质的极速果岭,那么你只能算个“追风的边缘人”。加州水郡的地理位置独特优越,位于沿永定河河谷,集森林球场、Links 球场、雅丹球场于一身,天然不事雕琢。加州水郡不只是瞄准一流球场,更强调高尔夫文化对球场的塑造。

“加州水郡一直努力在做国内一流领先的球场,我们对自己也是这么要求的,但是我们不光是要做好的球场,还要做高尔夫文化。这样才有利于整个中国大环境的发展。”李强自2005年接触高尔夫以来,就执念于高尔夫文化的传承。作为加州水郡掌管营运的将帅,李强深知球场需得以赛事带动经营,以球场特色和果岭质量吸引客户。然而如何做到经济与文化双赢,加州水郡做了部分细微的调整。“不断提高球场品质,使之适合各层次高球爱好者的球技水平,为职业球手和高尔夫众球友提供共同切磋球技及商务休闲度假的好场所。服务项目趋向多元化,面向众多高尔夫群体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

事实上,李强想的、做的远不止这些。比起用多元化的方式将高尔夫普及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吸取高尔夫这种高尚礼让的体育精髓之外,李强更乐于将高尔夫的概念传输给家庭。在加州水郡,会员入会之后不仅可以享受高标准的球场服务,每年球会举办的以家庭为单位的高尔夫球赛,更能让一家人在绿野如茵的环境中挥洒激情,体验大自然的恩惠。“让孩子都受到高尔夫礼仪的感染,以家庭为单位来加强传播,把它当作社会的一种文化来做,这对个人修养和家庭而言都是一件乐事。”李强的职业生涯里,高尔夫带给自己的是修养,是个人修行的极大提升,更是一种天生的使命感。

在交谈中,李强多次提到,高尔夫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李强眼中的平台,并不是单纯的商业发展、球友交流、竞技的平台。李强分析说,以前的加州水郡是一个河滩地,每年春秋的风沙特别大,不利于其他植物生长,而加州水郡的诞生,不仅起到一个环境治理的作用,也对球场周边经济的流通起到很大作用,对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大有裨益。“对于当地居民而言,加州区域品牌的拓展,也是把一种概念,把高尔夫这种礼让礼节文化普及开来,进而会带动整个地区的发展。”或许,正是在李强这样一种救世情怀的带领下,才使加州水郡这座被称为“沙漠河谷里的高尔夫球场”,成为人们期待的那抹盎然绿意吧。

(同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