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北京超级杯“钱”景 冠军获1000万4倍于欧冠

2011年06月01日05:14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超级杯“钱”景 冠军获1000万4倍于欧冠

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举行

腾讯体育讯 意甲赛事已经结束,米兰、国米两强都列出了夏季备战的计划,而北京超级杯,成了两强安排计划的重中之重,两队都刻意空出了10来天的档期,专门备战这一战。这是为什么呢?《罗马体育报》专家富里奥-费德莱撰文指出,这一战保守估计,胜者的收益将突破千万欧元。对于意甲球队而言,这样的单场赛事收益,即便是欧冠小组赛也无法相比!

费德莱专家披露了来自意大利足协的一些内幕消息:首先,北京赛事组委会获得超级杯主办权,提前支付了300万欧元的费用给参赛双方。这300万姑且可以算作是“出场费”,其中两队将各自瓜分45%(也就是135万欧元),剩余的10%也就是30万欧元归属于比赛的胜利者。这只是出场费而已。

接下来就是门票收入。2009年,北京超级杯在鸟巢球场进行,当时只有国际米兰这一支顶级豪门参赛,但是根据北京媒体的披露,当时的比赛门票收入达到了7000多万人民币(约合700万欧元)。而2年后的2011北京超级杯,由于德比战的因素在内,势必导致票房收入更高(根据目前的消息,门票定价较高,低价门票已被抢购一空,最高价的门票突破了3500元),甚至有媒体估计这一战仅是门票收入就将超越千万欧元。即便两支参赛队只能分享部分的门票收入,数目也会极其惊人。

当然,这样的赛事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始终还是电视转播费。本身意大利超级杯就面向世界各地电视台转播,又加之这是米兰德比战,又处于8月初欧洲足坛、世界足坛缺少重量级比赛的档期,因此可以说这一战是那个周期内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赛事,转播的世界各地电视台将数以百计,这样单场赛事的转播收益将有望突破新高。而且由于比赛在中国举行,考虑时差因素,对于提升比赛在东亚、中东、东南亚和环太平洋地区的收视率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而这些地区,本就是意甲未来应该着力开发的重要区域。

综合出场费、门票收入、转播费的各种收益,《罗马体育报》评估指出,这一战的胜者单场赛事的收益就将突破千万欧元!毫无疑问,这不是任何商业比赛所能够相比的,因为通常友谊赛、商业比赛日的收入至多数百万欧元。即便是欧冠小组赛那样“赤金打造”的赛事,单场胜利的奖金逼近百万欧元,转播费用也是数百万欧元,也无法与之相比,意大利媒体指出,Pechino Derby(北京德比)收入大约是普通欧冠小组赛的4倍!

这些年,因为意甲球队不擅商业经营,意大利经济整体低迷,所以联赛也好、欧冠也好,门票定价也很难高到哪去,一场国米与拜仁的欧冠1/8决赛,门票定价30欧元都销售惨淡,不得已在赛前降价到18欧元,即便如此梅阿查球场也很难坐满。所以指望单场赛事收益突破千万,这只有欧冠淘汰赛可以做到。偏偏这些年意甲球队在欧冠赛事里成绩低迷,除了2007年的米兰和2010年的国米之外,其他球队、其他赛季,80%的情况是第一轮淘汰赛都过不去。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当权方将超级杯安排在中国举行,米兰双雄对北京超级杯如此看重,也就不奇怪了,不夸张的说,这一战的收益够买一个强援了。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尽管门票定价稍高惹来一定争议,但不出国门、不用熬夜就可欣赏如此大赛,显然是符合球迷的意愿的双赢结果。

对于国际米兰而言,此次北京之行收益还可能会更加惊人。日前国米官网公布了日程安排,7月底要在都柏林参加一系列赛事,其中可能与曼联过招。之后,8月初国米将抵达北京,8月13日前返回意大利,将在亚洲逗留大约十天,国米有可能带着长友佑都顺道去日本打一些商业比赛。目前国米的日程尚未具体排定,这是因为国米刚刚才锁定北京超级杯的名额,但根据《全市场》的说法,已经有日本方面通过国际足联执委,与国米开始正式接触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