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张吉龙当主席没什么可乐的

2011年05月31日23:00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布拉特和哈曼的恶战,一夜之间,来自中国的张吉龙成了亚足联的执行主席,或者说,张吉龙被“执行”主席了。可迅速地,在中国的很多场所,很多人表现出一种很兴奋的样子,似乎是中国足球外交的一次重大胜利,仿佛不久的将来,中国足球就像一个受了多年委屈的孩子转眼变成公子,将要成为受益者了。可惜,这几乎会是一种错觉。

首先,哈曼并不是永久失去亚洲足球领导者的权力,只是在绝不干净的国际足联的战斗中暂时出局,很快,布拉特会接着在没有对手的选举中成为主席,度过所谓来自哈曼的小风波。然后在哈曼等人鱼死网破的攻击中,布拉特突然大人有大量,在 雷声大雨点小的吵闹中,让各方人士看清现实并尊重现实,然后让战争突然消失,于是,哈曼又回到原来的权力位置,自然,张吉龙完成看守内阁的使命,该干吗接着干吗,仿佛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接下来也不排除哈曼真的完蛋。如果是这个结局,观望的西亚人东亚人东南亚人就会真的跳出来,真正为亚洲足球权力而战。那个时候,张吉龙能不能真的成为主席,前景也许并不乐观。目前的“执行”,不过是各方战士在看不清局势的情况下,认为张吉龙到明处比自己到明处对未来争权更有利罢了。

当然,还可以退好多步说,张吉龙最后真的成为亚足联主席了,中国足球就真会受益吗?我不这么看。以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人当国际足联主席都不一定会有什么利益获得,更别说当上亚洲足联主席。中国足球想要改变自身的处境,关键在于水平的真正提高,如此低水平还总祥林嫂一样有怨妇感,时常觉得被人暗算啦,实在是另一种可笑的自恋。如一面镜子,照出我们心智方面的欠缺和内心的小来。真的对很多事情的进步没什么帮助。

当然,在张吉龙突然被执行主席之后,人们的兴奋也在暴露着我们另一种不足:一些人的潜意识里,也许总是觉得,自己人拥有了权力,该让自己人受益。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就难怪,我们的很多干部,当了官之后,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自己人服务。生活中我们厌恶这局面,可骨子里,大家都有这基因。所以,张吉龙真十分意外地成了真的主席,希望他能让不太干净的国际足球环境干净些,为亚洲足球的进步创造更好的环境和规则。如若如此,中国足球才可能真正受益。当然,这种可能性很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