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 正文

体坛网:达拉斯小牛终于开始了

2011年05月31日22:1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整整5年过去了,达拉斯人始终在期盼的又一次屹立在西部之巅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翻看小牛的队员名单,大量的“70后”充斥其中。5年前,诺维茨基几乎已经触到了总冠军的金杯,但遭遇翻盘的他只能继续等待。职业生涯从小牛起步,多少年后,基德又回到达拉斯,继续追求自己的冠军梦。曾经的防守悍将马里昂和3分射手斯托贾科维奇,历经伤病和漂泊,依然渴望金杯。这些成名已久的全明星球员无一例外都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今年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年过而立的老将们已经不再年轻,但拼搏的斗志不减,对冠军的渴望依旧强烈。本周三,小牛与热火的第一场较量即将打响,更加团结的小牛、更加出色的诺维茨基,已经开始憧憬他们的总冠军了。

诺维茨基 33岁

大前锋 NBA(微博)球龄 12年

诺维茨基的运动生涯充满了曲折。本来2006年总决赛能让他进入历史,但他偏偏失败了,而且还是在总比分2比0的情况下被热火逆转。悲剧还没结束,在接下来的4个赛季,诺维茨基有3次在季后赛首轮就遭淘汰。“软蛋”、“失败者”的标签从2006年起就跟着诺维茨基,即使小牛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湖人,也仍然止不住人们的诟病。

但现在,诺维茨基可以让质疑者闭嘴了。季后赛期间,诺天王场均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1.6%,罚球命中率是恐怖的92.4%,他将球队带进了总决赛。

当小牛战绩不佳时,即使诺维茨基发挥再出色也会被骂为“软蛋”。而现在,当诺维茨基凭借天王级表现再次把球队带进总决赛后,“小牛很强”、“诺维茨基真天王”等赞扬的言论又铺天盖地。相信,诺维茨基早已看淡旁人的评价,在他眼里,只有金杯的光芒。

马里昂

33岁 前锋

NBA球龄

11年

马里昂身高2米,拥有让人惊艳的移动速度。而2.21米的臂展,更让马里昂在防守端几乎无所不能。但他最光辉的时期,早已在太阳时代结束。

纳什一起在太阳的几个赛季,是马里昂最闪光的时代,但阴差阳错,他从来没能闯入总决赛。之后因为伤病,流浪迈阿密和多伦多的马里昂,早已没有了太阳时代的身体素质和赛场表现。

但这并不影响他再次发光。马里昂在小牛的任务就是防守,虽然拖着两条老腿,但他在防守杜兰特时一直保持紧贴和对抗,更在双方第四战封盖了对手企图绝杀的投篮。不仅是防守,在第五场比赛中,他背打、勾手、抛投,17投10中拿下平全队最高的26分。马里昂在进攻端同样作出突出贡献,让自己第一次闯入总决赛。

基德 38岁

控球后卫

NBA球龄 16年

2007年,当基德来到小牛时,所有人都有疑问:在年轻后卫当道的时代,小牛签下老基德有什么意义?

这是基德第三次闯进总决赛,前两次是在2002年和2003年,但分别遭遇当时如日中天的湖人和强大坚韧的马刺,连续两年折戟。谁说老兵就一定会默默消逝,38岁的基德告诉人们,夕阳发出的光芒同样耀眼。西部决赛面对年轻气盛的威斯布鲁克,基德用场均8.6次助攻告诉对方什么叫经验。而面对2.06米的杜兰特的进攻,身高1.93米的基德屡次用关键时刻的抢断告诉对方什么叫老到。

斯托贾科维奇 34岁

前锋/后卫

NBA球龄 12年

曾经是联盟里最优秀的射手,曾经是国王时代令人羡慕的青年才俊。流年似水,塞尔维亚射手依旧要倒在时间和伤病的冲击之下。

2002年是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距荣誉最近的一年,但在西部决赛与湖人较量的生死关头,他投失了一个致命的底线3分,导致球队落败。因为伤病,斯托贾科维奇在接下来的赛季表现逐渐低迷,最终被国王抛弃,流浪步行者黄蜂

这是斯托贾科维奇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已经比自己以往的巅峰时期进了一步。虽然不是主力得分手,但身为替补的他依然是球队外线的稳定战术选择和得分点。虽然场均8.5分,但带着41.9%的3分球命中率,斯托贾科维奇依然是外线那个令人胆寒的杀手。

相关专题: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