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 正文

棕榈滩邮报:小牛更牛 热火更火

2011年05月31日21:56棕榈滩邮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棕榈滩邮报》专栏记者

直到热火小牛两队在(美国时间)周二晚上开启今年的总决赛历程前,有关2006年总决赛的讨论都会一直持续:关于达拉斯怎样在2比0领先后就开始准备庆祝、关于裁判怎样对热火仁慈、关于韦德那可以被铭记多年的高超技艺、关于诺维茨基的救赎使命……

但没有一样能使当下的系列赛升温。

这个系列赛会更好,因为两支队伍都变得更好了——再进一步说,两队都在随着季后赛的层层深入而变得越来越好。

热火队比2005-06赛季更好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比当时的常规赛多赢了6场球,而是因为他们杀入总决赛所需用的季后赛场次比那时少了两场。而且更重要的,他们一举淘汰了两支顶级强队(凯尔特人公牛),而不仅是一支(活塞)。

新版本的迈阿密防守更优秀,攻守转换得也更快。尽管他们的中锋位置不如当年硬朗(沙克·奥尼尔、莫宁),但现在的热火有三名 (而不仅是韦德和奥尼尔那两名)球员能在进攻端带动球队。波什最近的命中率近乎达到六成,詹姆斯也比当年的安托万·沃克不知强多少倍,至于韦德,当然也变得更加成熟。此外,海斯勒姆和麦克·米勒也终于开始有所贡献了,他们的阵容轮转更加从容。

达拉斯也变得更好了。本赛季他们比当年少赢了3场比赛,但其中不可忽视诺维茨基缺阵的那波2胜7负。当年的那支小牛是纯进攻型,这可和现在的小牛属于两个路子。名人堂教练、现任ESPN电台分析员的杰克·拉姆塞表示:从常规赛过程来看,我认为他们不仅是一个好的团队,更是一支伟大的队伍,一个有韧性的球队。

现在的小牛队阵容更有深度。诺维茨基和特里更加危险,马里昂、佩贾、史蒂文森的侧翼组合能攻能守,再加上一个(比哈里斯)更加沉稳的基德,小牛的系统性要强很多。最大的改变,还是发生在内线,丹皮尔+迪奥普的组合升级成了钱德勒+海伍德。钱德勒不仅支撑着小牛的防守,更让球队的精神力量有所加强。

2006年总决赛,“小将军”约翰逊不仅犯了战术指导上的错误——顽固地将防守重点放在奥尼尔而不是韦德身上——还将恐慌的情绪带到全队,没有在兵败迈阿密的第一场后稳住军心。现在的小牛不仅有一个更加成沉稳的卡莱尔,而且全队的心理素质建设也变得更加系统了,球员们很少出现情绪波动。自从被开拓者罗伊来了一次大逆转以后,小牛在11场季后赛中赢下了10场,再没丢掉过好局。

考虑到这些,不难设想今年的热火—小牛新对决会更加火星四溅。眼见为实。

相关专题:

别轻视未夺冠小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