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公开课阿联单独训练 邓帅:他7月份归队

2011年05月31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1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下午4点45分,在京集训的中国男篮召开了今年集训以来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根据今年的备战安排,男篮队员分成两组训练。主教练邓华德(微博)还爆料,在媒体公开课之前,易建联就已经在训练馆内完成了自己的训练。

下午4点半左右,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的门口就聚集了大批的媒体记者,吸引他们前来的,是中国男篮今年召开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4点45分左右,记者们刚一入场,就被眼前男篮队员们激烈的对抗所吸引。两块场地上,男篮兵分两路各自进行不同的训练,王治郅、刘炜、张庆鹏(微博)、朱芳雨、丁锦辉、孙悦六名队员在内侧的场地上进行投篮练习,主教练邓华德则带着大部分队员在外侧的场地上进行五对五的全场攻防,15名队员分别身穿白、红、桔三色球衣,轮转进行五五对抗。陈江华和张凯则因为身上有伤所以单独进行力量训练。

或许是之前在海南的无球体能训练太过“枯燥”,如今队员之间的对抗显得非常积极主动。每个人都格外努力,彼此之间努力呼应,汗水早已打湿了球衣。其中,董瀚麟一次暴扣虽然没有命中,但他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还是令现场记者们惊呼连连,而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王磊更是倒地救球助攻队友,令场外的邓华德禁不住特意走到王磊的面前,竖起了大拇指。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们有两组人马在训练,有一组在为比赛准备,另一组的训练内容是调整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下面的训练做准备。在中美热身赛和东亚预选赛之后,这些老将们将投入全队合练之中。”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邓华德自然被媒体团团围住,他也点评了近阶段的训练状况。

与此同时,邓华德也主动爆料易建联刚刚在这块场地上完成训练,“事实上,易建联今天也在这里训练了,他一直在自己单练,他会再呆一段时间,然后就去美国,在美国真正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到最后。7月份左右,我们在去北仑的时候,易建联会归队,与全队一起合练。”邓华德认为,去年易建联先在美国训练然后在比赛临近时归队的安排,令他的恢复情况和比赛状态都非常好,“去年在土耳其,易建联是表现最好的队员,所以我们今年会继续坚持去年的这个安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