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新技战术打法适合我们 要坚持走下去

2011年05月31日21:18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1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昨天展开最后的对决,中国队以3比0战胜多名主力缺席的荷兰队,以三战全胜未失一局夺得本站冠军。古巴队在昨晚的比赛中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获得亚军。

  荷兰队参赛阵容中没有弗雷尔等名将,由多名新人取而代之。中国队也调整了阵容,多名新人担纲主力,主攻线由 惠若琪 范琳琳搭档,接应二传为 杨婕,副攻为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主力二传魏秋月由王娜取代,自由人也是新人———单丹娜。

  首局,中国队在发球环节并没有制造压力,荷兰队得以从容组织起定点快攻,一度领先。到中后段,中国队利用惠若琪和杨婕的前排进攻逐渐追平并反超,终以25比19获胜。次局,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势,荷兰队的一攻被冲击得七零八落,加上配合生疏,失误连连,被中国队多次组织有效拦防,很快就以14比4领先。随后,殷娜换下惠若琪以锻炼替补球员,中国队仍以25比7的悬殊比分取胜。杨珺菁、杨婕和马蕴雯的发球强轮多次得分,全局发球得分达6分,拦网得分比达到8比0,打得荷兰队一点脾气都没有。第三局荷兰队的进攻有起色,但中国队凭借较少的失误率,以25比21获得整场比赛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不过王娜和单丹娜还有些放不开,有些紧张;二传王娜和魏秋月相比,技战术意识、进攻组织质量和控球能力还有不小的差距。他特意表扬了杨婕和范琳琳,在场上遇到困难调节得不错,特别是打逆风球时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俞觉敏还表示,集训期间基本形成的主力阵容通过了考验,目前的主力阵容为:范琳琳和惠若琪担任主攻,马蕴雯和杨珺菁出任副攻,魏秋月和杨婕分别担任二传和接应, 张娴为自由人。他说:“目前这套新的技战术打法适合中国女排的人员结构,要坚持这条路走下去!”

  接下来,中国队将赴北仑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赛事,对手仍为荷兰、多米尼加和古巴队。俞觉敏说:“本站用的三套阵容是我们前期准备的,个别位置上可能还有调整。年轻二传米扬将在北仑站中获得上场机会,整体的战术体系和人员结构会以第一套阵容为主,同时增加年轻球员的锻炼机会。”苏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