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4比0切深圳积分20登榜首 国安三度向巴萨致敬

2011年05月31日16:50京报网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证明,巴萨在这个星球上的确无解。昨天,深圳队以0比4负于国安后,白巫师特鲁西埃解释了巴萨“无解”的原因,以证明输给国安心悦诚服:“今天的比赛证明,最好球队取胜是符合逻辑的,正如任何球队想赢巴萨都是不合逻辑的。”比赛中,国安球员以巴萨式的进攻和防守,三次向巴萨致敬。

第一次致敬

巴萨式任意球

昨晚工体爆满,球迷们都想亲眼见证国安登上联赛榜首的宝座。尽管徐云龙停赛,张永海带伤上阵,但每一名国安球员都怀着必胜的信念,要在主场拿下深圳队,登上积分榜榜首。开场后,国安队向对方发起如潮攻势,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次射门。第19分钟,马丁补射,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难度不小的进球,马丁又是“歪打正着”,他竟然是用膝盖将球撞进了大门。

第29分钟,国安队本场第一次向正在庆功的巴萨致敬,他们用了一个巴萨式的任意球战术,第二次打开深圳队的大门。当徐亮主罚任意球时,马季奇特意跟徐亮交流了几句,然后徐亮假射真传,将球交到马季奇的脚下,而马季奇快速将球反向传给乔尔,后者传中,又一连串的精妙配合后,小将于洋头球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于洋说:“这个定位球战术,以前练过许多次,是有备而来。”马季奇说:“我和乔尔在回家的路上,经常会讨论起定位球战术,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第二次致敬

巴萨式严密防守

国安队向巴萨致敬,不仅以进攻中的精妙配合,更展现出与巴萨“外星人”们对防守相同的“狂热”。国安队在绿茵场上寸土必争,不给对手任何一次反击的机会。正是密不透风的防守,创造了中超以来的一项工体之最:深圳成为了在工体射门最晚的一支球队,直到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才由小将耶合亚完成了深圳队的首次射门。

第44分钟,马丁梅开二度后,国安带着3比0回到了休息室。帕切科告诉全队,下半时要继续进攻,“我们上半时的3个进球已将对方打死了,下半时我们还要尽快进球,把对方的最后一口气彻底打没了。”果然,深圳队放弃了赢球,剩下唯一的愿望是打进一球。但深圳队娃娃军们哪里知道,与4个进球相比,国安将士们更珍视的是杨智6场中超的零失球纪录。带着两个进球的马丁仍不遗余力地跑回到后防线上,破坏对手的进攻。这是国安队第二次向巴萨致敬,赢得了工体震天的掌声,扑灭了深圳队哪怕只是进一球的最后奢望。

第三次致敬

巴萨式推射空门

第63分钟,国安队从后场通过撞墙式二过一,继续倒脚至前场,深圳球员几乎无法干扰这如行云流水的进攻,最后国安由乔尔推射空门。这浇灭了深圳队最后一丝进球的愿望,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如此防守,如此进攻,国安第三次向巴萨致敬!

终场哨音响起,国安队排成一队向球迷致谢,球迷们掀起了潮水一般的呐喊,向国安将士们致敬,向中超联赛积分榜的第一致敬。“国安是冠军”的声音响彻云霄,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工体之夜,一个向中超冠军吹响号角的新起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