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备战九球中国赛女队员有妙招 男队苦练寻突破

2011年05月31日16:0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再过几天,2011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即将在上海拉开战幕,与往常一样,国家台球队再次展开集训。在这次的集训中,部分女队队员却并没有出现在上海,而是选择各自的备战方式,不过男队选手则很早抵达上海,埋头苦练欲在成绩上取得突破。

  自从国家队成立以来,但凡有大型的赛事,国家队都会展开时间长短不一的集训,而这也几乎成为了国家队的惯例。由于台球项目的特性,这样的集中训练让不少队员们在各种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刘莎莎(微博)到付小芳(微博)、再到去年上海赛中的陈思明(微博),可以说都是国家队集训带来的显著成果。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国家队与以往一样很早便展开了集训,只不过这一次的集训有部分球员缺席。“其实这一次的集训应该是从4月10号开始,第一个比赛是为了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然后男队去菲律宾参加了比赛,女队就从北京转战上海开始备战上海赛,抵达上海是在5月20号,上海的集训从22号开始。”国家队教练曾仲豪告诉记者。

  参加九球上海赛的队员与北京没有变化,女队队员分别是: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刘莎莎、 陈雪、毕竹青、陈思明、韩雨(微博)、周豆豆;而男队队员则分别是: 傅俭波 李赫文 刘海涛 党金虎、韩皓翔和王铭。两位国家队教练分别是张树春和曾仲豪。

  在这份十四人名单中,几乎国内所有顶尖男、女子美式选手全部入选,不过在上海的集训中,却有几人缺阵,而据教练曾仲豪透露,缺阵的几位女选手也是各有备战的“妙招”。

  “付小芳从美国回来后就一直在北京训练,没有来到上海,而刘莎莎来上海练了几天就请假去沈阳参加世锦赛相关的活动。韩雨现在在新加坡,也是在一名教练那里备战比赛。在上海这里,潘晓婷、陈思明、陈雪、毕竹青都练的很刻苦,状态都不错。”曾仲豪告诉记者,付小芳、刘莎莎和韩雨三人纷纷请假选择各自备战练习,并没有什么不妥,“只要她们能够保证练球,好好准备比赛就好。”

  至于男队方面,阵容则十分齐整,包括傅俭波、李赫文以及刘海涛在内的六名队员全部到齐,并且训练的十分刻苦。“男队队员们都很刻苦也很认真,休息时间都会主动要求加练。”曾仲豪告诉记者,为了要在上海赛上寻求成绩突破,男队队员们这次是卯足了劲,“状态方面,傅俭波和刘海涛比较好一点吧,但是也不好说,男子比赛难度太大了,成绩方面不敢有预测。”

  由于会内赛9号才开始,所以这一次的集训将在8号结束,而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内,十四名国家队队员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九球高手们一决高下,争夺男、女子两个项目的冠军。(MY147 修堃)

(我的台球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