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里昂给小牛带可喜变化 骇客:我愿意这样

2011年05月31日1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小牛重回总决赛,马里昂是功不可没的。无论是从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相比于在太阳时期,现在的马里昂减少了进攻投篮次数,也将投篮范围缩小到了离篮筐更近的地方。本次季后赛征程中,他在三分线外一共仅出手4次,虽然没有投中,但对于全局而言无伤大雅。也正是因为马里昂调整了自己的打法,更进一步靠近篮筐,才使得球队的进攻效率更高。

“我在太阳的8个半赛季里,”马里昂说道,“我可能一共就只有5次跑进禁区里。”

当然,这句话带有夸张的成分,却很好地诠释了马里昂在太阳时期的进攻风格。由于当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麦克-丹东尼的带领下,太阳走的是跑轰路线,但凡有机会就要出手是他们的进攻原则。所以盘点马里昂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出手次数,一共多达2041次,但在小牛的两个赛季,他却一共只出手了52次,差不多是上面这个数字的零头而已。而在三分线内,他出手次数超过340次,命中了不少于265个进球。相比之下,两分球的效率明显高多了。

到了季后赛,马里昂一共出手了71次,其中65次来自于禁区,占到了91.5%的比例,这个比例比起常规赛时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或许是我做出的最大调整吧,”马里昂说道,“我之所以做这些是因为他们需要有人去做,我已经做了很好的工作,只要能够让他们回到这块赛场上,我愿意做任何改变。这并不容易,但同时我认为只要功夫深,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

在西部决赛中,马里昂的作用开始非常明显地展现出来,该系列赛他场均得到14.2分和6.2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作为凯文-杜兰特的防守者,多次冻结对方的进攻,比赛中有很长一段时间让对手甚至摸不到球。

“我在整个生涯中从来不局限自己只做某一件事情,”马里昂说道,“你可以看到我在场上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当中我真的加强了对于内线的冲击,因为球队需要有这么个人。虽然我们习惯于从外线发动进攻,但多冲击内线的话,会让我们晋升到下一个层次。”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