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260冠国米冠军不落幕 旗帜母亲病逝泪流满面

2011年05月31日1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60冠国米冠军不落幕 旗帜母亲病逝泪流满面

萨内蒂庆祝冠军后收到目母亲去世的噩耗

腾讯体育讯 “还是冠军”——国米官网首页醒目的意大利语和英语双语标题、仅仅两个单词把他们的心情阐述得淋漓尽致。的确,别管冠军成色变化几何,蓝黑军从2005年开始年年有收成,冠军不落幕。拉诺奇亚说,“米兰拿到联赛了,可我们有3冠。北京超级杯,我们要报联赛的仇。”

这次决赛前,国米球员各项冠军总数已达235座,全队20人有过冠军包括各种联赛、杯赛、洲际赛事如长友佑都的亚洲杯,其中斯坦为冠军最大户,共25个奖杯,其次坎比亚索19个和埃托奥18个。而杯赛对手巴勒莫全队只有6人拿过冠军总计11个,还都是斯洛文尼亚联赛、罗马尼亚联赛此类的不入流头衔(巴奇诺维奇4次夺冠最多),米科利在尤文一次超级杯算最光辉的。可见两队差距悬殊,国米的“巨”巴勒莫根本无力抗衡。夺冠后,国米至少25人冠军头衔加一,萨穆埃尔、库迪尼奥、奥兰多尼、阿利贝奇虽未在杯赛出场,但肯定是团队内一份子,诸如苏亚索,法拉奥尼等青年队提拔上来的未曾露脸的人,严格意义上不能算冠军成员。

上周日夜回到米兰城,国米在习惯的下榻地梅里亚酒店(特维斯一个月前降落米兰城也住在这)开派对,莫拉蒂在莱奥和萨队左右护法下切开以杯赛奖杯为图案的巨型蛋糕,上面还有数字7,标志国米的杯赛夺冠数。莫拉蒂周一接受采访时总结,“我愿意每年都三冠,尽管有些人认为本赛季的三冠不重要,可它们是货真价实的奖杯。拿到这三冠的近10个月不轻松,我希望能为球队继续获胜积累有益经验。决赛前后,穆里尼奥都给我发来短信,我们都习惯了赢球,赢球后再去赢球。希望这个冠军是一个新时代的征兆。”

老板给球队整个赛季打分,“7.5或者8分。我始终觉得这支球队够强大,若不是连续伤病,完全有可能重复上赛季的步伐。同时我也认识到注入新元素的必要性,引进有水平的年轻人给予团队连续性,让那些奔跑太多的球员休息一下,所以肯定会有新援。当米利托身体健康时,他就是一贯的米利托。塞萨尔、麦孔、斯内德?这种能力的球员很难找到,所以必须留住。担心埃托奥接到天价诱惑?不,所有的报价都不可怕,他肯定留下,我也不放他。”莫拉蒂对8月份的超级杯先行给米兰下马威,“下个赛季的米兰,一定从开始就要受苦”,意思是国米给米兰制造痛苦。

国米兴奋,萨队心痛。周一凌晨刚结束庆祝派对,萨内蒂接到阿根廷来的电话,得知母亲过世的噩耗泪流满面。他的母亲维奥莱塔·博纳佐拉女士因血管梗死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医院中于睡梦中去世。萨内蒂本来计划先度假,然后回国参加6月18日为美洲杯的集训,如今更改行程挑选最早一架航班回国,意大利时间周一晚乘机飞回阿根廷。国米通过官网表达哀思,“主席、教练组、整个俱乐部向哈维尔、他的父亲和全体家人致以深情拥抱和慰问。”(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