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备战土伦杯2日首战 4留洋新星助阵宿茂臻

2011年05月31日1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参加土伦杯的中国国青队队员在主帅宿茂臻的率领下正安心备战此次赛事的第一场比赛。据悉,中国国青队将在6与2日迎战匈牙利,而对于此次参赛,主帅宿茂臻直言,参加这样的大赛对于年轻的队员有很大好处。

据悉,去年被中国足协公派到梅斯俱乐部的鲁能队员刘彬彬(微博)、张琪和谢鹏飞,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的郭毅也将参与此次赛事。本届土伦杯,也将成为检验足协公派小将留洋这段时间以来学习成果的一次实战演练。

而土伦杯是在法国土伦举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被誉为培养国际球星的“摇篮”。首届土伦杯于1967年举办国际青年足球赛,准确的译名应该是国际希望队足球赛,因此,参赛的希望队队员的年龄一般都是21-22岁。本届土伦杯比赛,国青小组赛将遭遇法国、墨西哥和匈牙利三支欧美劲旅。

对于此次参加土伦杯赛事,主帅宿茂臻显得很期待:“这批球员还没经历过多少赛事的锻炼,与像法国队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比赛的历练,对他们迅速成长有帮助,而对我们的前段时间集训备战都将是一次检验。”

其实,中国国青一直是土伦杯上的常客,最近几年的2002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中国国青先后4次参加土伦杯,最佳战绩是2007赛季获得亚军,杜伊科维奇带领的中国队在决赛中以1-3不敌东道主法国。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参加,这支国青队去年年末刚刚组建,基本以93年龄段的队员组成,其中以山东鲁能(微博)足校征战中乙联赛的队员为主,此次参赛,鲁能足校贡献出多名核心球员,而韩镕泽、吾提库尔、刘彬彬、糜昊伦(微博)、李松益(微博)、吴兴涵(微博)、杨阔、陈灏等队员均为93国青队骨干队员。宿茂臻领衔的这一批国青队员的目标瞄准是2016年的奥运会。年初,这支国青参加了俄罗斯(微博)格拉纳钦杯并获得亚军,成绩不俗。不过,此次土伦杯,鲁能泰山队员王彤未能随队出征。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国青队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2日晚进行,对手是欧洲球队匈牙利。(雅娴)

附:土伦杯赛程(法国当地时间)

6月1日 16:15:00 哥伦比亚 / 葡萄牙

6月1日 18:30:00 科特迪瓦 / 意大利

6月2日 16:45:00 中国 / 匈牙利

6月2日 19:00:00 法国 / 墨西哥

6月3日 17:15:00 哥伦比亚 / 科特迪瓦

6月3日 19:30:00 意大利 / 葡萄牙

6月4日 16:15:00 匈牙利/ 墨西哥B

6月4日 18:30:00 法国 / 中国

6月5日 18:30:00 哥伦比亚 / 意大利

6月5日 18:30:00 科特迪瓦 / 葡萄牙

6月6日 18:00:00 中国 / 墨西哥B

6月6日 18:00:00 法国 / 匈牙利

6月8日 17:30:00 半决赛

6月8日 20:00:00 半决赛

6月10日 18:30:00 3/4名决赛

6月10日 21:00:00 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