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基德赛前发布会 厉兵秣马坚信小牛夺冠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热火小牛的总决赛开始前,有一人显得很幸福,此人就是38岁的杰森-基德。基德已经成为NBA(微博)历史上参加总决赛的年龄最老的首发组织后卫,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为了保持状态,年近四旬的基德付出了超人的努力,《NBA官方网站》对这位常青树控卫进行了采访——

基德首先回忆起了自己接近20年的职业生涯,“这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包括本赛季,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们就开始准备这个赛季了。我以前打入过总决赛,可是我没有获得最终的成功,希望这一次我们不会无功而返。关于(那些没打过总决赛的)队友们,我告诉他们要尽情享受总决赛的时光,但这是打篮球,关于篮球的那些最基本的东西,从来没有发生过改变。”

小牛轮转阵容当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基德认为相对于热火而言,经验是己队最大的财富。基德分析道,“我们是一支比其他球队年龄更老的球队,我们有两个超级球星,但是在常规赛当中,我们失去了德克(诺维茨基),然后卡隆(巴特勒)又伤停整个赛季,我们遭遇六连败,就是那段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好,让我们知道要想达成总冠军的目标,必须做到一些什么。后来我们迎来了诺维茨基的复出,我们又开始进入状态了。我们都是一些70年代出生的球员,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当中,我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从来不会感到恐慌。经验对我们有巨大的帮助。”

作为年近四旬还活跃在赛场上的常青树,基德有什么秘诀?基德笑道,“以前我不但要投篮,还要抢篮板,我几乎去做所有的事情,我还要找到队友的空档。现在我的工作少了很多,我主要的工作是防守。无论是抢篮板还是得分,我都轻松多了,我不需要场场得到20分,但是在帮助球队获胜方面,我的作用是一样的,我需要让大家了解,什么时候该做什么。”

对于小牛杀入总决赛,基德表示自己并不意外,“在我被交易到这支球队的时候,我就知道有朝一日这支球队能够杀入总决赛。当然,杀入总决赛并不是那么容易,因为联盟里像湖人马刺凯尔特人这样的超级强队会夺得总冠军。我们用了五年,终于再次杀入总决赛,希望我们能够找到夺冠的办法。”

(船王)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