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央视将多语报道深圳大运会 全程直播开闭幕式

2011年07月28日16: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记者 许可(微博))中央电视台将使用汉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英语等六种语言向全球报道深圳世界大运会。北京时间5月31日,中央电视台与深圳大运会执行局签约,成为深圳世界大运会大陆地区独家持权转播机构。

签约仪式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马德里会议厅举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运会媒体宣传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瑞琦及深圳广电集团副总编辑陈志荣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李瑞琦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11年是深圳的大运年,大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已进入“场馆运行”的冲刺阶段,大运会的赛事宣传报道离不开中央电视台的鼎力支持,签约中央电视台将为完美呈现大运赛事提供有利保障。

据悉,此次央视除了用多种语言多个频道参与直播与转播报道外,深圳世界大运会电视转播规模还创下历届大运会之最。届时中央电视台将派出约350人的电视转播团队和约210 人的公用信号制作团队助力大运,在大运会国际广播中心建立报道总部,完成包括赛事直播、转播、新闻报道以及专栏访谈等报道工作。

在电视转播方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开、闭幕式全程直播,并重点对游泳、田径和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的比赛进行转播。此外,体操、跳水、乒乓球、举重、射击、羽毛球等中国队优势项目也在转播计划中。除开、闭幕式当天外,各个比赛日都将开辟上午10:00-11:55及下午15:00-22:00时段转播大运赛事;全天各新闻档,包括《体育晨报》、《体坛快讯》、《体育新闻》均将开辟专题板块报道大运新闻,《体育世界》栏目将每天制作1小时大运专题节目。与此同时,大运会期间还将推出《大运风云会》专栏节目,访谈对象为大运会运动员、有大学经历的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和有体育经历的成功人士,展现体育对人生成长的积极作用。

公用信号制作方面,中央电视台将制作8个项目的国际电视公共信号。其中,体操项目将按照奥运会的标准组建制作队伍。此外,还将派出10个ENG拍摄小组,进行赛事集锦拍摄和制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