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回顾张吉龙代理主席过程 竞选丑闻致哈曼遭殃

2011年05月31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出台了正式声明: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中国籍官员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这对于饱受欺压的中国足球来说,无异于历史性时刻。原亚足联主席哈曼,在同布拉特的明争暗斗中败下阵来,被国际足联的道德委员会无限期的停职。

在国际足联主席的新一轮竞选过程中,原亚足联主席哈曼,对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形成了强力冲击。在5月中旬时,哈曼的得票数已经逼近了布拉特,鹿死谁手难以预料。竞争的关键时刻,哈曼因为经济账出事了。哈曼为了能够在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中,博得更多足球协会的支持,而使用了盘外招,试图使用金钱贿赂的方式来收买执委。

5月10日和11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加勒比足球联盟会议上,哈曼和他的密友沃纳,向加勒比足联的30名代表每人给予100张100美元一叠,一个信封四叠总共4万美元的赂金,并美其名曰“差旅费”。不过,并非所有的代表都接受了哈曼的贿赂,有5名代表拒绝领取这笔差旅费。随后他们便向加勒比足联的秘书长布莱泽汇报了该情况。布莱泽知晓情况后,不敢有丝毫怠慢,随即便将此事告知了国际足联。

赂选事件的发生,也正中布拉特的下怀。趁此机会,布拉特对哈曼及沃纳提出了指控,指责他们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的这种不正当行为。哈曼对此事的反应也是火速,他首先想到的,便是将布拉特一起给拖下水,明示布拉特早就知道这笔所谓的差旅费:布拉特明知如此,却不制止不举报,同样违反了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一时间国际足联内斗的丑闻升级,布拉特和哈曼两人,都不得不接受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相关调查。

在29日时,国际足联终止了对布拉特的调查,哈曼对布拉特的反诉讼也彻底被驳回。道德委员会经过研究,得出布拉特并没有违反相关章程的决定。于是,皮球再一次被踢回了哈曼这边,令他的局势变得更为被动。此时,已经没有胜算的哈曼,不得不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工作,这也为布拉特的连任扫清了最大的障碍。尽管哈曼集团仍在试图反击,沃纳反咬一口“布拉特曾向加勒比足联提供了百万美金及大量先进电子产品行贿”,哈曼也指责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受到布拉特操纵。却已经于事无补,难以挽回败局。

深陷丑闻的哈曼,在事件爆发扩大并升级后被停职。根据亚足联的相关章程规定,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顶替了哈曼的位置,来担任亚足联的代理主席。在国际足联内部的争斗过程中,中国足球也终于品尝到了自己的利益。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