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剑南:孔令辉小便闯祸 傲慢惹得祸

2011年05月31日09:43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李剑南

是人就得小便,这是常识,小便小便,即便在“便”这类人人皆有皆会的鸡毛蒜皮的小事里,也属于“小”的,这从命名上可见一斑。然而,“小”未必就可以忽视,“小”未必就不能轰轰烈烈。孔令辉(微博)日前醉酒打保安,昨天有知名圈内人士透露,原来也是小便惹的祸。谁说小便就一定“小”呢?

关于小便那些事,每个人都有经验,每个人都有心得,每个人都有或顺畅或不顺畅的时候,可谓世界万千,而小便之道同亦。然而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将小便变做大新闻,甚而成了“门”,从这一点看,名人的小便,还是有些不同的。

孔令辉小便惹祸,第一个站出来力挺的是王皓(微博 博客)。这是理所当然。王皓说,不冲动那还是年轻人吗?说得好。当然,小便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这一点要提醒一下。

为什么说王皓挺孔令辉就是理所当然呢?王皓自己有解释,“我三年前也出过这事。”啥事呢?话说三年前,也是酒后,也因小便,王皓也跟保安干了一仗。与孔令辉欲寻洗手间而不得有所不同,王皓更“年轻”,所以也更“冲动”,直接要将一股激流撒向大地,与孔令辉挥舞双拳有所不同,据说王皓还从车上拿出了铁扳手。所以说,王皓不挺谁挺?如果孔令辉这点小便也有不便,那王皓当年的小便岂非成了“大”便?

许多人也许想不通,堂堂乒球冠军,个个都是名人,咋就跟小便耗上了?诸位有所不知,小便之道,似小实大。不知道大家对狗这种动物有没有了解,没有了解的可以去马路上观察一下。但凡到了某个树坑,某块草坪,狗是一定要尿他一家伙的,这是领地宣言,这是地位展示,在这样的时候,小便已经成为尊严的象征,那是要誓死捍卫的,岂可小视哉!所以说,孔令辉要尿,保安不许,打!王皓要尿,保安不许,打!果然是情有可原。据说王皓当年欲小便而不得便,还曾经怒吼:“我是王皓!”对呀,他是王皓,他是孔令辉,别人尿不得,他怎么也能尿不得呢?哥尿的不是小便,哥尿的是面子啊。

许多年前,大师家门前一堵矮墙下,常有人便溺,大师遂大书“不可随处小便”悬而示之,谁知却被人窃得,打乱字序,悬于中堂:小处不可随便!呜呼,小便依旧,而大师手迹,却早被遗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