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巴萨不玩“猫捉老鼠” 不假摔也赢

2011年05月31日09:3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背景音乐起,《国际歌》主旋律次第轰响中,闪出“欧罗巴仲夏夜之梦”字样,闪出梅西(微博 博客)鲁尼的大头照——

旁白:这不是喜剧,也不是悲剧;不是正戏,也不是社戏;它只是一出球戏。

上世纪50年代“球援中国”的匈牙利70后主哨,吹响了开场哨,红魔压着打了10分钟,就龟缩半场扎起篱笆。跳蚤一样的梅西,开始寻找红魔有些松垮的裤角,龇牙咧嘴。

旁白:只要进入“巴萨隧道”,你就会感到暗无天日晕头转向,找不到北。红魔赛前放出的烟幕,很快被“巴萨隧道”吸附稀释,全无迷幻的味道。

巴萨进球了,打的是近角,老范防的是远角,重心把老范牢牢地钉在球门线上。

旁白:几条大腿挡住了我的双眼,巴掌山也防不住巴萨的神出鬼没。

红魔也进球了,“国王”早于“跳蚤”接受众臣的跪拜,瓜帅心领神会地走回替补席,他知道这次丢球是必须的,为了细节的真实,为了球戏的悬念。

旁白:偷腥的威尔士好人,偷得半个身位,像出轨一样搓传,让鲁尼招牌式地搓远角,搓得庄家直拍大腿,这边旗玩得漂亮。

易地,巴萨不想玩“猫捉老鼠”了,因为红魔像受到人人喊打的惊吓,有些贼眉鼠眼,但无法无力调戏老猫,只能夹着尾巴四处躲藏。

旁白:爵爷赖以支撑的“气袋”不断撒气,逐渐瘪了,韩朴变成了漏瓢,转身都显得吃力,英卡只能滴溜溜地转,法埃干脆放弃了边路,到中路帮倒忙。

梅西终于在英伦三岛破门了。瓜帅伸出了两根食指;爵爷戴着婚戒的左手不停地抖动,好像脉管炎的阵痛。

旁白: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就是咽不下这杯苦酒。

高潮还在延续,巴萨姐姐忘情地贴拥小弟弟梅西;威尔士好人迅速把银牌揣进了裤兜;墨西哥小豌豆眼含泪水看着不属于自己的天空,我怎能90分钟不射;爵爷惺惺相惜地连拍了五下瓜帅的后背,仿佛在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旁白:巴萨不是在玩艺术,巴萨是在靠圈。靠圈谁都会,只是巴萨靠熟了,因为巴萨平时的战术训练就是靠圈,所以靠得特牛逼,谁也抢不到。

远处的皮克正在一剪一剪地剪球网,嘴边有节奏地念叨,巴萨不嗑药,巴萨不假摔,巴萨不买球,巴萨不偷腥……

旁白:包厢里的夏奇拉,一边睁大眼睛看皮克把腰直起来,一边揣摩庆祝的歌词:巴萨巴萨,有多少无名鼠辈把你景仰;巴萨巴萨,有多少围脖闪客把你传扬。

背景音乐再起,“欧罗巴仲夏夜之梦”幕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