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接替哈曼掌握大权

2011年05月31日08:3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吉龙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接替哈曼掌握大权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亚足联执委会发表声明宣布: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人张吉龙将接替被暂时停职的原主席哈曼,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

亚足联执委会在公告中写道:“根据FIFA道德委员会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决定,亚足联最资深的副主席张吉龙先生将任执行主席职务。”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亚足联主席。中国足球外交曾在近十年的时间里毫无成绩,加之联赛腐败、国家队成绩差,在亚足联趋于边缘化。而此时张吉龙接任亚足联执行主席、掌握亚洲足球最高权力机构,被评价为中国足球外交的一个重大机会。

张吉龙是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亚足联财务和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他197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969年参军,在济南军区通讯团服役。1972年转业到国家体委并被选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毕业后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从事外事工作。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