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布拉特又躲过一劫

2011年05月31日08:0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布拉特又躲过一劫

布拉特又躲过一劫

布拉特在公众面前,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并不张狂。不过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老谋深算、洞察一切、手腕强硬,最终在昨天的调查听证会中安然无恙。

面对渎职调查,布拉特昨天破天荒出席了听证会,他的辩词让道德委员会相信,他没有过失,这为他6月1日连任国际足联主席铺平了道路。

而在听证会开始前数小时宣布退出竞选的哈曼,则因为涉嫌贿选,证据确凿,被道德委员会暂停所有涉及足球的活动。

原本当布拉特上周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要求出席听证会时,不少人士认为,这次有布拉特的好戏可看了。然而,昨天听证会结束后,他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地位更加稳固,听证会帮他消除了一个反对者。

布拉特曾是一名业余足球运动员,他1975年加入国际足联,1981年出任国际足联秘书长,并在1998年接替阿维兰热,登上了国际足联主席的宝座。

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主席后,对于足球运动的一些想法令人吃惊,他曾提出女足队员应该身穿紧身短裤,以便吸引观众,又建议世界杯赛从4年一届改为2年一届,而对于判断是否进球的门线技术一直持反对态度,声称裁判误判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如果说这些建议想法只是笑谈的话,布拉特几次遭遇腐败指控,则多少留下了阴影。2001年,国际足联市场合作伙伴倒闭,布拉特被指责负有责任。2002年,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鲁菲南爆料布拉特在1998年主席选举时贿选,布拉特当时威胁起诉鲁菲南,不过最终没有付诸法律。

最近6个月,国际足联面临布拉特担任主席以来最动荡的时期,针对国际足联高官的腐败指控层出不穷,两名执委已被处罚。本报记者黄永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