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简历:国足世界杯功臣 创中国足球历史

2011年05月31日07: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在国际足联内部政治斗争进入白热化、亚足联主席本-哈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无限期停职之后,亚足联官方网站出台了一份正式声明: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中国籍官员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以下为张吉龙个人简历

张吉龙个人简历:

张吉龙,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亚足联财务和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197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1969年参加工作,同年参军在济南军区通讯团服役。1972年转业到国家体委并被选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毕业后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从事外事工作。2009年1月任命张吉龙为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2001年5月,张吉龙在亚洲区十强赛抽签中审时度势,努力说服亚足联制定为对中国最有利的抽签规则,从而为中国队抽得上签制造机会,被国内媒体称为“上帝之手”“龙哥”2011年5月30日由于亚足联主席哈曼被国际足联停职,按照亚足联相关章程,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暂时代理主席的工作。

张吉龙,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

197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1969年参加工作在山东烟台航运公司,同年年参军在济南军区通讯团。

1972年转业到国家体委并被选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

1975年8月毕业后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从事外事工作。

1976年初随中国体育教练援外组在尼日利亚三年

1978年底回国后即负责足球外事工作,曾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2008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并任国际足联2006世界杯组委会委员。

2008年11月,被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司级)。 2009年1月,张吉龙调往对外交流中心任主任一职,

2009年7月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8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张吉龙接替魏纪中,担任亚奥理事会新一届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 同时晋升亚奥理事会执委。 现任亚足联技术委员会主任、亚洲足球联合会副主席。

2011年5月30日,任亚洲足球联合会代理主席。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