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热火主场出击有压力 皇帝直挑诺维茨基

2011年05月31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热火主场出击有压力 皇帝直挑诺维茨基

总决赛即将开战,皇帝与天王的对决马上拉开帷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战幕将告拉开,首战由热火主场对阵小牛,双方在季后赛来都反复展示了令人叹服的决胜能力,总决赛已被勾勒出巨大悬念;主场出击的热火具备相当优势,但也承受着更大的压力。

比赛看点:内外线互相克制?

韦德在06年总决赛率热火逆转小牛的壮举,正是个人英雄主义的顶极诠释;此番系列赛走来,诺维茨基、韦德与詹姆斯在两队各自进程中都反复展示着决胜能力。总决赛我们当然要看巨星,但篮球是团队项目,各位置综合在一起决定着比赛走势,对于双方各个位置的对比,美联社如此总结:钱德勒的运动天赋使得小牛在中锋位置更占优势,诺维茨基在大前锋位置更不可能处在劣势,也就是说小牛的内线更强;而詹姆斯与韦德则醒目点出了热火在锋卫位置上的优势,可总结为热火外线更强。

比赛讲求扬长避短,当双方的内外线优劣相对清晰呈现时,也就看哪一方更能发挥优势、克制短处。

球星对决:皇帝去防诺天王?

此前的西部决赛已深入证明:面对小牛这个对手时,首要的关键点就是对峙诺维茨基。尽管波什在东部决赛中反复证明了自己的巨头档次,但面对射篮无“死角”、包括罚球在内准度相当高的诺天王,热火还需多人协力。特别是针对诺天王如今已成现象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显然需要一位有身体有弹跳有力量有球商的人来照顾,显然,这样的人就是詹姆斯。日前詹姆斯也已表态自己要更多地担负起防守诺天王的职责。

小牛阵营自然记得韦德在06年夏天干了什么,如今虽也忌殚詹姆斯的存在,但更直观的防守努力就是压制韦德。

交锋记录:14连胜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过招两次,小牛均告奏凯,极显震撼效果的是——小牛已在常规赛对热火14连胜。但正如我们通常所说“季后赛与常规赛截然不同”——双方在季后赛的唯一一次交锋就是在06年。

焦点言论:主场有压力

自1985年起联盟在总决赛实行2-3-2赛制来,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26次总决赛中20次捧杯,当然06年热火对小牛正给出了“反例”。诺维茨基表示“希望这一次能与5年前不同”,詹姆斯则强调“一个赛季的奋斗就是为了如今的主场优势”。不难体会“主场优势”带给热火在总决赛上的优势,但对于首战这也意味着更大的压力,5月31日的训练中韦德就险些受伤,“这是今年训练强度最大的一次,”韦德说,“毕竟很多人都没有过总决赛经验。”

预计先发阵容

热火:乔尔-安东尼、波什、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毕比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马里昂史蒂文森基德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