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亚足联官方发表声明 张吉龙正式出任代理主席

2011年05月31日05:5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足联官方发表声明 张吉龙正式出任代理主席

亚足联官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在国际足联内部政治斗争进入白热化、亚足联主席本-哈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无限期停职之后,亚足联官方网站出台了一份正式声明: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中国籍官员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这份声明原文如下:“我们,亚足联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们,表达我们对于国际足联涉及到亚足联主席穆罕默德-本-哈曼的一系列事件的最深切的关注。我们将全力跟进调查,以确保它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我们希望这次调查的结果,能够基于对亚洲足球和世界足球最有利的准则。同时因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关于亚足联主席穆罕默德-本-哈曼所做出的决定,因此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先生将担任亚足联代主席。亚足联将继续工作,本着亚洲团结、协调一致的原则,为促进和提升亚洲足球的水平而努力。”

张吉龙出任亚足联代主席,主要是因为北京时间5月29日晚间,亚足联主席本-哈曼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停职,接受调查。2天前,国际足联官方声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临时主管佩特鲁斯-达马塞布率领调查小组,在今日决定暂时禁止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本-哈曼从事一切有关足球的任何活动(行政、竞技或者其他领域),以对其违反国际足联相关规程及道德操守嫌疑的案件进行调查。这是基于案件的严重性,基于国际足联自始至终都强调和坚守的道德守则和纪律守则。”

根据亚足联相关章程,当亚足联主席无法行使职权时,由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担任代主席,直到下一次亚足联全体大会召开。

1952年出生的张吉龙目前是亚足联技术委员会主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也是首位获得国际足联最高荣誉的中国籍官员。根据美联社的消息,张吉龙将因为家庭原因,不出席6月1日在国际足联总部举行的这次全体代表大会。

(冷雪)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