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九日综述:纳豆莎娃进八强 李娜创个人最佳

2011年05月31日04: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的比赛总体来说没有太大的冷门出现,纳达尔、索德林、莎拉波娃以及阿扎伦卡等高位种子纷纷取得晋级资格。当然最值得称道的还是中国金花李娜,在鏖战三盘淘汰科维托娃之后,她创造了自己在本项赛事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金花:李娜创个人法网最佳纪录

面对在马德里赛中横扫过自己的捷克天才科维托娃,李娜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她在先丢一盘而且决胜盘0-3落后的局面下上演神奇逆转,最终惊险淘汰对手晋级八强。至此李娜在四大满贯中均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她的总体成绩是当之无愧的亚洲NO.1,接下来李娜将面对白俄罗斯(微博)天才阿扎伦卡的强力挑战,中国金花将向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

男单:纳达尔晋级将战索德林

头号种子纳达尔今日以3比0的比分淘汰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不过总的来看他今日的表现依然难称完美,在控制失误以及关键分的处理两个方面依然存在不小的隐忧。八强战纳达尔将面对昔日冤家索德林,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法国本土名将西蒙,这对于西班牙天王来说将是一个真正严峻的考验。

其他男单比赛中,上轮意外受伤的英国天才穆雷面对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的挑战,穆雷在先丢两盘之后又顽强的连追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此时比赛因为天色已晚而推迟,双方将在明日再战。此外,法国本土名将孟菲尔斯经过长盘决胜淘汰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他将和费德勒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女单:莎拉波娃狂救盘点晋级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今日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冠军级心理素质,她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第二盘挽救五个盘点之后以7-6(4)和7-5力克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2-6和6-4力克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

此外,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延续自己近期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轻松晋级八强,她将和中国金花李娜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这场强强对话必定非常引人关注。(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