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布拉特雷霆手腕摆平危机 搞定哈曼他继续独裁

2011年05月31日03:2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雷霆手腕摆平危机 搞定哈曼他继续独裁

布拉特一手遮天

腾讯体育讯 最终的答案已经揭晓,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不会改变。这是卡塔尔金元的胜利,也是以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的胜利,当然更是布拉特“独裁”的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布拉特的执掌时间还要继续下去。但翻开卡塔尔贿选丑闻的前前后后,不得不说国际足联本身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泥潭。而在这个泥潭漩涡之中,布拉特就是绝对的主角之一。

布拉特雷霆手腕解决危机

什么叫做姜还是老的辣?布拉特绝对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面对卡塔尔贿选丑闻以及国际足联的内部危机,老谋深算的布拉特只通过一个新闻发布会简简单单的几个回答就摆平了这一摊烂事。无论是贿选、还是竞争对手哈曼的攻击以及媒体怀疑的问题,无疑矛头都指向了国际足联的内部和布拉特自身之上。就当媒体们准备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布拉特口诛笔伐之时,布拉特却用直截了当的方式,让所有记者有话说不出。

问到有关贿选的问题,布拉特一概装糊涂;问到内部危机,布拉特则言辞否认;问到执委被停职,布拉特踢皮球把问题抛了回去;问到制造麻烦的问题,布拉特干脆不回答;而就当记者在想问的时候,布拉特干脆宣布结束发布会。整个过程中,各国媒体的记者都是十分无奈,而且时不时的在下面用犀利的言语问候,但是布拉特却从容冷静。这位在国际足联做事35年的老人确实不简单,而他化解这一次危机的方式也是再一次体现了他的公关能力。

否认贿选皮球踢给哈曼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被停职的事情是布拉特的一个敏感地带。每当被记者问道此事情时,布拉特都会巧妙的避开或者直接拒绝回答。而甚至当被问道为什么哈曼会退出竞选之时,布拉特则说让记者去问哈曼本人。其实梳理一下的说,布拉特在否认卡塔尔贿选的同时也否认了哈曼帮助卡塔尔贿选的这一说法。就当竞争对手主动退出竞选之后,布拉特也是在卡塔尔的贿选一事上全部弱化处理。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缓冲机会的同时,也没有将哈曼置之死地。

在国际足联内部,本来就是矛盾激烈。并不像布拉特他本人所说的那样没有任何危机,而哈曼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停职调查,布拉特却巧妙的拒绝回答。并且将皮球抛给了哈曼,而想必现在被停职“反省”的哈曼也是正在“组织语言”来面对记者们的狂轰滥炸。无疑在换届选举到来之际,哈曼彻头彻尾的被布拉特玩弄于手掌之中,至少现在是如此。

哈曼退出布拉特独裁继续

由于被知和不被知的种种原因,哈曼选择了退出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而且还遭到了停职。在哈曼宣布退出之后,也就是预示着换届中,布拉特将会无悬念的连任。而唯一的阻碍连任的可能就是换届大会不会如期举行,但是布拉特在发布会中否认了这一说法。

布拉特的连任,也宣布着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的执政还会继续下去。而在整个过程中,布拉特使出了各种手段,他成功击败了对手并且化解了危机。虽然说现在布拉特已经75岁高龄,但是从这个事件之中还可以体现出他对权力的热衷。或许今后的几年,球迷朋友们以及各国足协还要适应有着布拉特的国际足联,即便去年国际足联闹出了不少笑话,即便国际足联内部危机重重,丑闻连连。但是一切现在看来都无法阻止布拉特的连任,以及布拉特独裁的继续。回到一开始,国际足联内部就是一个政治泥潭,老奸巨猾的布拉特才是里面一只最为成熟的“狐狸”。(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