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佩特科维奇力克基里连科 八强战莎拉波娃

2011年05月31日03: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佩特科维奇力克基里连科 八强战莎拉波娃

佩特科维奇鏖战三盘淘汰基里连科(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九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德国姑娘佩特科维奇鏖战三盘以6-2、2-6和6-4力克俄罗斯(微博)美女基里连科,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佩特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佩特科维奇本赛季的进步势头有目共睹,在澳网赛中就曾经杀进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12位,本次法网她在前面三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而且全部发生在泥地上,结果佩特科维奇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斯特拉斯夫堡赛中,当时德国姑娘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佩特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在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德国姑娘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佩特科维奇依靠强大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尽管基里连科在第6局完成一次反破将局分追到了2-4,但是佩特科维奇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基里连科及时扭转了局势,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俄罗斯美女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基里连科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基里连科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在第2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佩特科维奇顽强的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1-1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佩特科维奇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尽管基里连科在关键的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但是佩特科维奇在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佩特科维奇以40-0拿到了三个赛点机会,在基里连科挽救一个之后,德国姑娘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佩特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莎拉波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4)和7-5击败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