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塔尔贿选风波始末 布拉特庇佑黑金王国安全

2011年05月31日03:03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间回到2010年的12月份,国际足联在总部苏黎世经过投票的方式由22名执委选出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亚洲黑马卡塔尔的“黑金”攻略,帮助他们在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中脱颖而出。然而就在卡塔尔成功胜出后,国际足联就一直未得到清净,不断的丑闻一直维持到了现在。在掌握证据的英媒体看来,卡塔尔是用石油换来的大把钞票和世界杯申办完美结合,通过黑金手段拿到了世界杯的主办权。

卡塔尔用金钱带来世界杯

从卡塔尔胜出的那一刻,这个亚洲小国带来的争议就从未停消。美国人讽刺到,“在国际足联那里只要有钱什么都可以办的到”,而英国媒体甚至用戏谑的言语说“或许2026年世界杯可以在南极举办”。可见无论怎么质疑,卡塔尔的金钱攻略确实有效。当金元体育碰上国际足联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布拉特麾下的FIFA并不是一个“慈善机构”,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足球赛事,世界杯的一大功效就是给国际足联赚钱之用。而卡塔尔的金钱功效正好和国际足联的利益脉搏不谋而合。

首先卡塔尔体育部长宣称举办世界杯钱不是问题,无疑这是国际足联所喜爱的。钱不是万能的,但是FIFA需要钱,卡塔尔也是抓住了这一优势,成功的击败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强敌。而卡塔尔申办的钱是用在哪个方面不得而知,有媒体报道卡塔尔仅仅申办这一项就花去了6亿美元的天文数字。这6亿美元去哪里了,想必英媒体说的比较含蓄,“或许只有卡塔尔的申办委员会知道金钱的去向。”

成功后丑闻开始若隐若现

有时候喜悦来的太过突然,会让许多人经受不住。于是当卡塔尔仅仅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两天之后,贿选的丑闻就暴露出来。据当时的阿根廷媒体报道,卡塔尔足协曾用7840万美元的巨款向阿根廷足协“买票”,虽然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断然否认。但是球王老马有一句话曾经直接指向格隆多纳,“他贪污了太多的钱,监狱早晚是他的归属。”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卡塔尔贿赂阿根廷足协也只是冰山一角,结合宣布举办城市之前英媒体曝光的非足联执委受贿,无疑国际足联更大的丑闻在一步步被抖出来。

而就贿选阿根廷足协一事还未彻底清除之时,从申办成功到今年的五月份之间,有关卡塔尔的贿选丑闻就一直未曾间断。国际足联主席为了这一件事也是十分发愁,处处公关,但是无奈有关“剥夺”卡塔尔举办权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

足球政治下卡塔尔贿选进入高潮

今年6月份是国际足联的换届选举,然而哈曼和布拉特的竞争也没有让卡塔尔得到安宁。在北京时间5月30日,哈曼在和布拉特的竞争中完全败下阵来。因为老辣的布拉特完全将哈曼玩弄与手掌之中,无奈哈曼只能退出竞选,甚至落得个停职的悲催场面。然而就当布拉特潇洒之时,更为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称已经被停职的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帮助卡塔尔通过贿选的方式买到2022年世界杯申办选票。这一惊天猛料一出,无疑将卡塔尔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而刚刚得到清白之身的布拉特也难逃干系,总之瓦尔克的这一爆料将国际足联又推入了一拨难以想象的地震中去。而卡塔尔世界杯的举办权更是蒙上了一层前所未有的阴影。或许在国际足联这个浑水很深的地方,布拉特、哈曼以及更多的不为人知的官员都和卡塔尔的贿选丑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即便卡塔尔足协还在口口声声的说“没有贿选”,几乎除卡塔尔以外的媒体都站在了其的对立面。

在大的风浪中结果没有改变

在5月31日的凌晨,布拉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布拉特否认了卡塔尔的贿选丑闻,并且宣称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地不会改变。而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中拒绝过多的回答有关贿选问题的提问,在场的记者对布拉特的态度十分不满。而布拉特还宣称现在的国际足联没有任何危机,内部问题也是内部解决。

从最终的处理结果来看,卡塔尔的贿选丑闻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浪潮,而当媒体们都在看布拉特怎么处理这个棘手问题之时,老辣的布拉特用言语还给了卡塔尔清白。或许这个清白在很多媒体眼里认为都是莫须有的,但就像英媒体事后的评价一样,“在多的证据摆在国际足联和布拉特面前,那都是废纸,决定权还是在国际足联和布拉特手中。”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