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回应:未接到任命 还不知具体什么情况

2011年05月30日1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吉龙回应:未接到任命 还不知具体什么情况

张吉龙

腾讯体育讯 5月30日凌晨零时30分许,国际足联伦理道德委员会在苏黎世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退出FIFA主席大选的哈曼和被指控与他“贿选”的盟友、中北美足联主席华纳,被暂时停止参加任何足球事务,今天下午国内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曝出,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将接替哈曼全面负责亚足联事务和工作。 对此腾讯体育联系了目前身在北京的张吉龙,他回应称:还没有接到任命,目前为止不知道具体什么情况。

5月30日,主管外事的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和外事部部长王彬今天从北京出发,前往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对于近日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之事,林晓华表示:“谁参加竞选,谁退出竞选,国际足联会给会员协会下放正式通知,不管情况怎样变化,我们此次苏黎世之行的主要目标是完成既定任务。”林晓华所说的既定任务主要是和其他会员进行沟通,此外同一些前不久来中国考察的国际足联专家会面,探讨为中国足球聘请外籍顾问以及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事情。目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正在欧洲考察青少年训练基地,他也将于今天抵达苏黎世和中国代表团会合。

近日,亚足联高层和国际足联高层之间的明争暗斗,已然不是什么新闻了。北京时间5月29日晚间,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宣布:暂停亚足联主席本-哈曼、亚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的职务!随之而来的另一条消息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无罪,其将以唯一候选人的身份,参选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这两则关联甚大的消息,随即引发了亚足联内部的“海啸”。

哈曼的失败,某种程度也意味着亚洲足球的政治诉求被拒,这也跟亚洲孱弱的足球水平密不可分。国际足联主席之位,先有来自南美的巴西人阿维兰热,后有来自欧洲利益圈的布拉特,而这两个地区代表着世界足球的最高水平,他们绝不可能让FIFA大权旁落,甚至变成亚洲人、阿拉伯人的后花园。

张吉龙个人资料:1952年2月生,山东烟台人,1975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1969年参加工作,同年参军在济南军区通讯团服役,1972年转业到国家体委并被选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毕业后回到国家体委国际司从事外事工作。

2008年11月,被任命为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司级)。2009年调离中国足协,2009年1月任命张吉龙为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免去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职务。同时担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