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最强阵容终浮出水面 米勒哈队联袂三巨头

2011年05月30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恐怖五巨头统治攻防两端

热火恐怖五巨头统治攻防两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漫长的等待之后,迈阿密热火终于在同芝加哥公牛的东部决赛中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那便是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联手射手迈克-米勒、外加铁血队长哈斯勒姆,这就是热火建队目前的最强阵容,也将是在总决赛中球队迎战达拉斯小牛的取胜之匙!权威媒体ESPN今日便特意撰文分析了此套阵容之所以无往不利的关键原因。

史上最伟大主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有这样一句名言:“首发阵容是教练喜欢的阵容,但生死存亡时刻排出的阵容,才是一个教练真正信任的阵容。”话虽有些绕口,但在热火身上却体现得淋漓尽致。同公牛的最后两战关键时刻,斯波尔斯特拉都是这样做的,米勒、哈斯勒姆,再加上三巨头,这就是热火最后时刻的五虎将。结果在这段时间里,热火同公牛得分比为48-23,优势异常明显。

如果进攻端依旧不具说服力,那么我们再来看防守端。在公牛每100次进攻机会中,如果使用此防守阵型进行布防,对手只能得到73.4分。尽管热火防守强悍人尽皆知,但得分之低依旧令我们吃惊。而事实上,这套阵容也是莱利建队之初的最初设想,但由于米勒和哈斯勒姆的受伤,直到东部决赛才得以实现,但好饭不怕晚。

防守之强悍还体现在篮板球的拼抢中。哈斯勒姆和波什作为两大内线,抢篮板可谓份内之事。虽然这套阵容中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存在,但每个球员都有争抢篮板球的强烈欲望,这点很好弥补身高劣势。篮球界有这样一句话在这五名球员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抢篮板,75%的意愿+25%的身高。

热火在比赛中具体的战术思路是这样的,米勒埋伏在弱侧,充当球队狙击手角色,而詹姆斯或韦德则和内线队友做挡拆配合,鉴于后两者皆有中距离开火能力,使得詹姆斯或韦德的突破更具威力,这点在数据上同样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当使用此阵容时,他们场均得分比常规赛要高15分左右。因此目前的这支球队同常规赛遭小牛横扫的那支半成熟“热火”没有丝毫可比性。

迎战小牛之前,最强热火终于浮出水面。(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