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门票销售三大渠道 票价最低仅需30元

2011年05月30日16:40大运网张 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还有70多天深圳大运会就要开幕了,很多惦记着看比赛的市民有点着急了:比赛门票什么时候开始卖?到哪里可以买到?票价贵不贵呢?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大运会票务中心主任兼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智。

“由于大学生运动会的特殊性,大运会的票务工作比奥运会、亚运会来得更复杂”。王智说,“市民看到的只是一张门票,但小小一张门票承载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因此,赛时运行总指挥部办公室高度重视票务工作,竞赛、场馆、安保、志愿者及各赛区各场馆团队通力协作,最早在7月初的时候,大运门票就可以闪亮登场了。”

赛程不确定给制票带来难题

“不到7月12日,就不能准确确定比赛赛程,所以票务这一块工作需要做好各种准备”。王智解释说,与奥运会、亚运会不同,大运会不设预选赛、资格赛,没有成绩门槛。按照报名规则,只要是所在国公民,并且年龄在18岁至28岁之间的在校大学生或毕业不超过2年的毕业生,都有资格报名参加大运会。很多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只要他们有报名参赛的意愿,代表团通常的做法是照单全收,因此,大运会运动员报名的信息随时都在变化之中。按照以往的经验,只有到7月12日深圳大运会报名最终截止日时,306个比赛小项的赛程才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这在票务专业术语中称为‘竞赛单元信息不稳定’,这可以说是我们碰到的第一道大难题”。王智说。

比赛日少、场次多、赛程密集,也给本届大运会票务工作带来困难。王智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拿大运会与亚运会做个比较,虽然亚运会有超过40个比赛大项,大运会只有24个比赛大项,但我们比赛的总场次却比亚运会还多了100多场。”据了解,大运会比赛日只有11天,票量大、时间短、场次多,这些困难都需要票务部门去想办法克服。

不必对号入座让观赛更方便

王智向记者透露,为方便市民观赛,深圳大运会赛事门票准备采用区域通行票。所谓区域通行票,就是门票分不同的看台区域,观众持票可以在相对应的看台区域通行,不必一一对号入座。“不会造成一些好的座位空着浪费”,王智说,采用区域通行票,主要是考虑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更好地参与到大运中来,形成很好的赛场气氛。

票价基本确定为30元至300元

对于市民非常关心的赛事门票价格,王智说,票价的制定体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那就是“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大运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由于大运会的比赛整体竞技水平不及奥运会等其他赛事,而且预赛与决赛水平实力相差不大,所以大运会不计划以预赛、半决赛、决赛来区分门票价格。事实上观众观看大运会比赛更多地是为了感受比赛气氛,体验不一样的精彩,不是摘金夺银的对决也同样可以吸引观众。王智表示,在制定大运会门票价格的时候,他们更多的是考虑到让大运会回归体育、全民健身,并照顾深圳市民的出行习惯。据悉,门票价格等级划分有三个原则:一是分白天晚上,二是分冷门热门,三是分平日与周末。目前,票价基本确定为30元至300元中等偏低的价格区间,并拟订学生观赛计划,学生购票可能只需要10元。

(大运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