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看法 > 正文

颜强:李冰冰情迷足球 三番五次遭特里"骚扰"

2011年05月30日16: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颜强(微博) 红蓝的人浪,像奔流不息的潮水,在温布利球场里翻腾着。李冰冰说了一句:“每一个演员,都该看一场这样的比赛。”

她话语声中充满了兴奋,美丽的大眼睛里,流露出被这极度狂热震撼出的感动。欧冠决赛还没开始,她已被足球所征服。

我却有些担心。这次欧洲行之前,她是体育迷,但并非足球迷。这次她到现场看过的两场比赛,一场是英超最后一轮曼联4比2大胜布莱克浦,在主场捧起联赛奖杯,另一场,就是发生在眼前的,巴萨3比1完胜曼联的经典欧冠决赛。

一个球迷的起点,如果是这样两场比赛,见证了10个令人心潮澎湃的进球,会不会有些太高?以后其它比赛,在竞技质量、场面华美和人气热度上,能赶上这两场的只怕屈指可数。

李冰冰是一个善良的女孩,或许有点过于善良,因此大家赛前开玩笑地做预测时,她显得无比为难。她不止一次对我说:“我希望两支球队都赢……”哪怕这完全不可能发生在足球场上。一个切尔西球迷戏谑道:“我希望两支球队都输……”这倒更像球迷的话语。

球迷是什么?现在对球迷的定义,似乎更应该是有立场、有主见、有自我追随的个体。你支持的球队是否强大未必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所皈依。李冰冰显然不可能成为这种类型的球迷。这次观看欧冠,原始背景是欧足联出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欧冠,邀请李冰冰作为跨界大使,没想到这竟成为她球迷养成的第一步。这次英国之行,先期拜访了切尔西和阿森纳,然后见证曼联联赛夺冠,最终在欧冠决战收尾,她看到了美丽足球,却未必会在情感上过于亲近某一家俱乐部。

或许最早拜访的切尔西,给她留下了最好的印象,毕竟得到切尔西群星的热情欢迎——包括特里三番五次问她要电话号码。她曾诧异为何足球能如此能吸引人,这个问题,恐怕只有在她未来看球生涯中自己解决。这样的爱,同样是没有理由的。

在她眼中,俱乐部所代表的文化和地域特征,都还是一些模糊的概念,个体的吸引力自然更强,其实这也是我们最早成为欧洲足球球迷的原因。来欧洲前,李冰冰已经熟知梅西(微博 博客),在温布利,她更看到了那个不可思议、无法言喻的梅西。

我不知道一个球迷是否由此养成,但我知道,一个充满爱心、热爱环保的演艺明星,在心中埋下了一颗足球种子。欧足联邀请李冰冰作为欧冠宣传大使,通过她的影响力,跨界传播欧冠,而欧冠也可能让李冰冰认识到足球广博而深切的美丽,这何尝不是一件幸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