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梦二掌门臣服瓜帅 梅西不做领袖最具价值

2011年05月30日13:4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杰卡尔德专栏 看到巴塞罗那又一次举起冠军杯,我真的很为瓜迪奥拉,以及所有留在那里的朋友们高兴,祝贺巴萨踢出了一场几乎没有瑕疵的决赛。需要说明的是曼联也很优秀,作为英超最有成就的球队,他们仅仅输在不适应巴萨的踢法,因为曼联很少有机会与这样的对手切磋、较量。

现在很多人都承认巴塞罗那足球好看而且好使,我想说的是从好看到好使,巴萨走过了漫长的道路,有时还付出了巨大代价。我执教巴萨的第一天就深切地感到,所有进入诺坎普的教练都会被要求你的责任不只是夺冠,还要夺目,也就是踢赢的同时还要踢得漂亮。这绝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它决定了你必须踢与别人不一样的足球,而且要坚持到底,同时也决定了球队不可能只依赖出名的教练和球星,因为他们很有可能不善于踢这样的足球。

巴塞罗那俱乐部为此找到了最好的办法,这就是人们现在总会说起的拉马西亚。巴萨青训营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灌输独有的足球理念,他们的骨子里都渗透了进攻和把握主动权的血液,包括防守队员在内都清楚,球不能轻易落到对手脚下。只要没有球,对方就是有三个小罗也无济于事。

瓜迪奥拉在这一点上比我更坚持,更坚定,所以有了今天的巴萨。巴塞罗那给很多俱乐部上了一堂课,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巴尔德斯、佩德罗都不是买来的,现在都成了最好的球员,这要归功于巴萨的青训工程。

说到梅西,他让我佩服的就是享誉全世界后依旧好强,好胜,这样头脑清晰的球员不多,他始终记得足球是十一个人完成的,始终清楚自己突破的时候有很多队友跟进保护或者牵扯对方。梅西从来不想做领袖,只想做一名出色的球员,这对于所有教练而言都是一件幸事,也是梅西身上对巴萨最有价值的地方。

当今很多俱乐部都在进一步投资,但是他们逐步看清,打造一支明星联队容易,打造一支巴萨要难很多,这就是今天巴萨大放光彩的理由,也是许多足球投资者需要思考的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