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宿茂臻率国青征战土伦杯 小组赛再战宿敌法国

2011年05月30日11:4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5月30日凌晨1时,中国国青队从北京启程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比赛,这是中国国青时隔3年之后,再一次回到土伦杯的怀抱中。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这次带领20名93年龄段队员出征,此前,宿茂臻的国青曾赴俄罗斯(微博)参加2011年格拉纳钦杯邀请赛,并最终获得亚军。

每年6月举办的土伦杯是国际上非常知名的一项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参赛队员年龄在21岁以下,此次土伦杯的球员报名要求是1990年之后出生的。中国国青队一直是土伦杯上的常客,最近十年的2002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中国国青4次参加土伦杯,最佳战绩是2007赛季获得亚军,杜伊科维奇带领的中国国青队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东道主法国。不过随后中国国青队再也没有接受邀请。

受特邀参加此次土伦杯的中国国青队为93年龄段,主教练宿茂臻。这支国青在去年底组建之后,先是在今年1月参加格兰纳钦杯,最终获得亚军。在最近一段时间,国青队先后和朝鲜队两次交手,结果分别以1比2和1比3失利。

在本届土伦杯上,中国国青和法国、墨西哥以及匈牙利分在一组,小组赛对手实力强劲,其中墨西哥和法国都是91年龄段球员,都将参加今年的世青赛,匈牙利队在2009年也曾经闯入世青赛四强,更为重要的是,这三支球队年龄比国青队大1到3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国青队能够小组出线,无疑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这次参加土伦杯,对我们是非常好的一个锻炼,这次比赛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劲,我们年龄也比较小,不过这会更好地锻炼队员。我也希望队员珍惜这次机会。”在出征之前,宿茂臻告诉记者。

国青队共有16名队员从北京启程赶往法国,其中包括石柯、冯刚、吴兴涵(微博)、陈灏,不过王彤等队员因为俱乐部没有放人而无缘参赛,这对国青队无疑是不小的损失。“国青的集训必须考虑各个队员的实际情况,在备战本次土伦杯的时候,很多国青队员就回到球队参加了乙级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克服这种人员不整带来的困难。”宿茂臻表示。

除了从国内出发的16名队员外,在法国梅斯训练的刘彬彬(微博)、张祺、谢鹏飞也将在今天坐火车从梅斯赶往土伦,此外,在葡萄牙博阿维斯塔后备队的张毅也将赶往土伦,国青最终将有20人参加此次土伦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