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李永波:国羽输三场夺冠正常 一姐定太早不好

2011年05月30日11:1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在广州,我们是通过21场胜利最终取得了冠军,其实那一次并不正常,这一次,我们经历了三场失利最终夺冠,这样的成绩反倒正常,毕竟我们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达到那种战无不胜的地步。在这三场失利中,有两场女单,这说明我们女单的小将还没完全成熟。不过她们都年轻,这都是必须经历的,输球对她们造不成打击,输了以后她们又都赢回来了,这对她们来说成长锻炼的意义更大。

王适娴(微博)和汪鑫(微博)都输了球,但我们还是坚持用她俩,我们就报了她们的名,不用她们用谁?小组赛第一场王适娴主要输在了战术上,虽然第一场就输了,但她才20岁,这种失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且一开始就输球并非坏事,反而给她自己和大家都提了醒,不能小看任何一个对手。第二场我们换了汪鑫,不是因为王适娴输了所以换人,而是之前就做了这个打算,让她们在小组赛都有上场的机会。

八进四的比赛汪鑫输给 内瓦尔,说实话我们也有心理准备。什么“外战女皇”都是媒体说的,我们内部从来没有这种说法。和王适娴一样,输球不算什么打击,哪个冠军不是从失利开始的?至于半决赛为什么又选择了第一场输球的王适娴,这是经过教练组研究的,以及看她俩状态和请战的姿态。

后来在征求了每一位教练组成员和她们两人之后,才决定派王适娴打半决赛。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没有错,她也不负众望,不仅仅是赢了比赛,更是战胜了自己,这对她是非常值得称赞的事情,是她成长中最大的财富。和丹麦的决赛,之所以用汪鑫,首先是她对战拉斯姆森就没有输过,赛前准备会她说有百分百的决心能够战胜对手,所以我们用她。最终我们3比0胜利,没有等到汪鑫出场,其实我很矛盾,我又希望看到汪鑫打,又不希望看到我们输了一场,你们不在我这个位置上,就不会像我心脏跳得那么快,我必须得有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行。

其实这一次苏杯,对于她们两人都是最好的锻炼。王适娴用一天的时间就能够从失利中扭转过来,用新的姿态来赢球,至于汪鑫,我相信她要是上了也肯定会赢,这对她们来说,备战伦敦的意义很大。不过现在还不是说谁是一姐的时候,早早定下来她们也没有争夺的情绪了,有争夺才能水涨船高。到伦敦还有一年的时间,现在肯定没法说谁行,还要看她们这一年奥运积分赛的成绩和各自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